新聞放輕鬆:鬱金香 鋼琴和農場 帶您領略歐陸風情

【新唐人2018年04月26日訊】在荷蘭,沒有什麼比鬱金香季更能代表春天的到來。

大大小小的鬱金香園從哈勒姆到海牙一路可見,但觀賞鬱金香的中心地點還是在離阿姆斯特丹不遠的麗絲市(Lisse)的庫肯霍夫公園。

40名園丁在前一年的9月到12月,種下了700多万棵球茎。

這裡,人們可以觀賞極具藝術造型的各色鬱金香,风信子、水仙花、鸢尾花以及其他各類春天的花卉.

103歲的柯萊特,手指仍然靈活的在鋼琴上滑動。

柯萊特從4歲就開始彈琴,迄今已經彈了一個世紀。

103歲的巴黎鋼琴家Colette Maze:「我一直都在和音樂、旋律、以及鋼琴激發出的景象一起生活,鋼琴能讓你感受到許多東西。」

柯萊特最近還出了她的第四張音樂專輯,演奏的是她最喜歡的作曲家德彪西的曲目。

二戰後當法國農業向機械化轉型時,年輕的胡恩(Jean-Bernard Huon)並沒有跟隨。

半個世紀後的今天,在法國西海岸的南布列塔尼,胡恩仍然用牛犁地。他決意要保留這種傳統的農耕方式。

在這片他長大的小農場上,70歲的胡恩給8頭母牛擠奶,手工磨麵粉,用糞便給農作物施肥。

法國農人Jean-Bernard Huon:「我希望保持這樣,我覺得很好,為什麼要改變呢?當你感覺好時沒必要作改變。」

新唐人記者方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