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士方:神祕代號F7和26

說到代號,我們都知道大名鼎鼎的007,這是英國情報系統「最知名」的特工。而與F有關的代號,最出名的是美國的F系列戰機(最新款是F35)。那麼,這個戰機和特工結合的F7是甚麼呢?就是近日因涉嫌違反對伊朗制裁,正在接受美國司法部調查的中國公司華為

華為這個F7的名號雖然早在業界流傳,但被外界廣泛知曉還是因它的「豬隊友」中興通訊。中興通訊被美國政府截獲的絕密文件中,提及還有一家F7公司也在逃避美國的出口管制。事後發現,F7就是華為。

華為這個代號,源於其漢語拼音HuaWei的縮寫HW,也可理解為英文的Husband&Wife(夫妻),夫妻的發言類似F7。據說也因為華為一男一女的兩位主事人物任正非和孫亞芳,一個主內一個主外,狀似「夫妻」。

而「豬隊友」中興通訊也有一個代號26,就是二流廠商的意思。

考慮到中興事發,是因為其聘請的一名應對美方調查的猶太裔律師「叛變」,把中興的底牌全部給了FBI(聯調局)。這F7+26+FBI的戲碼就像極了電影情節——美國FBI在26的「牽線」下逮住了中國特工F7。

平心而論,就中國大陸業界的口碑來說,華為還是不差的。光從代號上就能看出中興與華為的差距。但為何這一對「同行冤家」,在海外的名聲就雙雙變得那麼差呢?

華為是民營企業,與中興這種「國有民營」的混合體制並不相同。華為的掌門人任正非是基建工程兵出身,其岳父據說是前四川副省長。中興的創始人侯為貴是軍工系統的航天691廠出身。

從企業性質來講,這兩家雖然表面上都已與國營「脫鉤」,但私底下與衙門老爺們的關聯卻完全不是那麼回事,這個你懂的。你要讓他們擺脫中共官方的控制,像西方大公司那樣真正的自主經營,根本不可能。

中共對海外滲透、收集情報、與其他獨裁政權互通有無,常使用的是人海戰術。像領事館、僑務辦這樣的「正規部隊」,其一舉一動容易被外國政府盯上。所以中共實際上使用得較多的是身分相對隱秘的「非正規部隊」。

華為、中興這樣的海外分支四布、又頭頂非國營帽子的中企即由此被選中。

F7和26在臺前做生意的同時,自然也懂得如何在幕後悄然地完成上頭交予的「政治任務」。這與任正非和侯為貴的人品關係不大,乃是體制使然。

華為和中興對伊朗的技術支持,從微觀上講,是其中油水可觀,慣於靠關係辦事的中企也想借守規矩的外企撤離後留下的空檔,把自家錢袋灌滿。但從宏觀上講,如果沒有中共與伊朗的暗通款曲、同氣相連,只怕F7和26就連個伊朗門縫都鑽不到。

所以,因違反對伊朗制裁,F7和26雙雙落入美國網中,根本上背後是中共這隻看不見的黑手在作怪。所謂多行不義必自斃,F7被26這個「豬隊友」牽出,只是表面的因由而已。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