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 中興再被禁止與美國合作公司通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6日訊】繼不久前中興通訊被美國商務部下發長達七年的出口禁令後,日前,有日本媒體透露,中興再被禁止與其合作的美國公司進行交流和互動。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有中興內部人士稱,中興現在已經被禁止與高通、英特爾等美國的商業夥伴通電話,或是技術交流。

報導指出,自美國商務部的禁令生效後,中興通訊的生產製造已基本停止。

由於中興通訊對美國科技產業的依賴程度過高,根據統計,中興通訊的智慧型手機有三成零件來自美國,這導致此次制裁後,中興完全處於被動局面。

此外,市場人士還指出,美國對中興通訊的制裁將直接影響中興通訊在5G通訊技術的發展。今年2月,中興才剛剛宣布和英特爾及高通在5G領域展開合作。

據了解,2016年,美國政府指控中興違反規定,向伊朗等國家出口產品,並處以中興九億美元的罰款。中興承認其一些做法錯誤,並簽署了和解協議。

但今年4月16日,美國商務部宣布因中興違反了和解協議,沒有對其內部員工進行處罰,決定對中興實施長達七年的出口禁令。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