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6民眾走私電話簿到中國 被控「叛國」遭處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6日訊】本週三,有韓國媒體透露,去年年底曾有6名朝鮮人因試圖走私電話簿到中國而被逮捕,這些人隨後被朝鮮當局以「叛國罪」 槍決,死者的家人也被逐出平壤,流放至黃海道。

據韓國網站《每日朝鮮》(Daily NK)25日的報導,這6名朝鮮人走私的電話簿上寫有大量被當局視為「機密資料」的內容,因此被判叛國罪成,已被行刑隊執行槍決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朝鮮政府事後在內部文件中證實,槍決了多名企圖偷運電話簿出境的平壤民眾,指他們選擇叛國來賺取金錢。消息人士認為,政府這樣做,就是要想朝鮮民眾傳遞『政府可隨時懲罰敢犯同類案件民眾』的信息。


圖為中朝邊境緊鄰中國丹東市的朝鮮Sinuiju鎮街道上的一個場景。 (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每日朝鮮》的報導還披露,寫有幾家平壤企業公司及高級官員等電話號碼的朝鮮電話簿,通常可在中國以5萬元人民幣的高價售出。

有消息指去年10月也曾傳出朝鮮人盜賣電話簿事件,當時朝鮮當局曾下令各地暫時沒收電話簿,查獲盜賣者也一律從嚴處理,以免中央敏感資料遭到外洩。

上述消息人士還透露說,去年朝鮮邊境也傳出過有人將朝鮮的教科書、政治出版物走私出境,因此朝鮮高層下令各單位安裝監視攝影器,以防堵類似事件繼續發生。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