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行人燈號在台北 專訪以色列藝術家

【新唐人2018年04月25日訊】台灣台北的信義區,有一個佈滿世界不同城市的行人燈號的街區,台灣的小綠人也在其中。這項設計來自一位以色列的藝術家,一起去看一看。

記者趙庭譽:「來到台北最熱鬧的信義區,可以看到這面超過400公尺的圍籬上面,有140個行人燈號,我們可以看到台北的小綠人就在這上面,而這項設計就是來自以色列的藝術家Maya。」

從事攝影工作的藝術家Maya,集結了世界各個城市的行人燈號,將原本制式化的圍籬,變得好不一樣,植生牆上,也能看到活潑生動的行人燈號。

以色列藝術家 Maya Barkai:「這個想法是蒐集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城市的行人燈號。我創建了一項社交計劃,有人會回覆我網站上的開放專欄,並提供圖片,所以他們成為,這個計劃就像是一張大大的帆布,主題圍繞了不同的攝影師,每個人都可以參與。」

來到信義區,不只能夠看到各國的行人燈號,走在信義商圈的空橋,只要一抬頭,就能看到台灣設計師邱君婷,細膩的圖像描繪,像是透過母親環抱嬰兒,象徵生命延續與更迭;不遠處,香堤大道的上方,英國街頭藝術家將3支10公尺長的巨大色鉛筆,懸浮在人行道的上空;民眾還能看到7公尺高的巨大筆刷,矗立古典的歐式建築。來自六個國家的藝術家,透過公共裝置藝術,點亮了台北信義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