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男駕橡皮艇偷渡台灣 遺書稱遭迫害上訪無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5日訊】日前,江蘇男子金彬駕著充氣式橡皮艇,從廈門偷渡到台灣,金彬出發前留下遺書,稱遭受政府殘暴的經濟剝削和政治迫害,上訪無門,無法生存,希望能得到台灣政府的許可,長期的居留。目前,金彬因非法入境,被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

據自由亞洲4月24日報導,23號上午清晨6點半左右,55歲的江蘇男子金彬駕駛充氣式橡皮艇,從廈門東方約兩海里的溪頭小島,偷渡到台灣金門的大膽島,希望台灣政府准許長期居留。

台灣的海巡署隨後表示,當時的海上天氣並不好,正在下大雨,儘管只是短短的三公里航程,金彬能順利上岸,實屬幸運。

海巡署岸巡總隊參謀主任王榮忠:「依照我們了解,他一開始也不是設定大膽島,他畢竟操作的是充氣式橡皮艇,沒有航海專長,老實講是非常危險。他其實蠻冒險的。」

據金彬介紹,他上岸後,透過親戚輾轉找到已經移居台灣的網路工程師周曙光求救。他與周曙光進行短暫地視訊,說「我現在在台灣的大膽島上,我現在請你向台灣警方、或是權力部門轉告,我投案、自首的願望。我的訴求就是要向台灣政府申請專案的許可,長期的居留。」

海巡署第九海岸巡防總隊接獲報案後,隨即通報金門防衛指揮部大膽守備隊協處,最後在大膽島心戰牆發現金彬的下落,王榮忠表示,當時金彬身上僅有少數的錢和行政訴訟書,並沒有攜帶任何身份證明或護照。

報導稱,金彬出發前留下上萬字的「遺書」,講述其遭到所屬單位要強制提前退休,拿不到應有的補繳社保15萬元、補發生活費20萬元,8年來上訪無果。

金彬的親戚將「遺書」轉交給了周曙光。金還在遺書中寫道:「只不過我遭受政府殘暴的經濟剝削和政治迫害,無法在中國生存下去了,走的早一些而已。這一別,還有一些生的希望,也許我命運轉機了,能戰勝驚濤駭浪,順利地到達彼岸,就有了生的希望。」

周曙光表示:「他是體制內生活很多年的人,所以,他被體制拋棄,讓他覺得長期以來穩定的工作丟了,他覺得他們的單位沒有遵守勞動合同法,突然下崗了,造成他失去應有的保障。他用了很多很多辦法,上訪很多年,甚至服農藥抗議過,一直得不到妥善解決。」

據金彬親戚介紹,金曾經關注過同樣駕船到金門的大陸異議人士溫起鋒,或許是受到其啟發。

不過,溫起鋒表示,如果金彬不是為了追求民主而來,留在台灣可能連生活都成問題。「我覺得他有錢定居在台灣可以,在台灣沒身份,就算台灣把他留在這裡也沒辦法活。他哪裡有收入來源,留在台灣又能怎樣。如果不是因為政治註銷身份,或者很嚴重會受到迫害,我還是建議回去。」

目前,由於金彬是非法入境,台灣海巡署已將他依法移送金門地檢署處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