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4月25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舊金山將僱人專門清理吸毒針頭

24號週二,舊金山商業領袖強烈要求乾淨安全的街道,舊金山的吸毒現象和無家可歸的問題使他們失去了寶貴的生意。對此市長麥斐(Mark Farrell)表示,將增加市府撥款,僱用10名市府員工專門負責清理這些針頭。這10人小組負責應對舊金山市居民抱怨,將每週7天工作,在一些「熱點」區域清理這些注射用針頭、針筒。公共衛生局的統計數據顯示,每月從街頭要清理27.5萬個針頭。

2. 舊金山停車場擬推廣安保 防砸車窗

為遏阻砸車窗盜竊蔓延的現狀,舊金山市擬在交通局所屬停車場推廣強化安保措施,最初的7個車庫試點已經獲得顯著成效。在車庫停靠的車輛密集停靠,這些地方也往往是最容易發生砸車窗盜竊案件的地方。從2017年5月起,在7個車庫加裝了監控攝像頭、汽車牌照掃描器、安全防護欄、對講系統,有時也增派警方巡邏。計劃到2020年,為所有20個市府所屬的車庫、2個露天停車場實現類似的安保系統升級。

3. 加州槍擊死亡人數下降

根據加大戴維斯分校研究人員最近發表的研究結果,2000年至2015年間,加州槍擊死亡人數下降。在這期間,加州發生了2萬4,922起持槍殺人事件,還有2萬3,682起自殺事件。槍枝殺人案的減少是由於幫派暴力的減少,被槍殺的黑人男性數量大幅下降。

新唐人記者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