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看哭! 陸7旬老人被護工狂搧57耳光(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5日訊】中國大連市一張姓腦梗塞老人,被顧來的護工在家裡護理期間,短短3個半小時內遭到瘋狂掌摑57次。家人通過視頻監控發現後,憤怒報警。

陸媒報導,張老頭今年77歲,在大連市甘井子區吉祥街一居民樓獨居,因為曾患腦梗,常年坐輪椅,生活不能自理。其子女姐弟三人平時工作很忙,所以決定花錢請護工到家裡來照顧老人。

去年7月29日,通過某中介公司的介紹,一個姓岳的男護工來到張家,為了能夠隨時瞭解老人的情況,張家姐弟在老人的屋子裡安裝了監控設備。張家二姐冰,最初她發現護工確實很能幹,把父親照顧得非常好,漸漸他們放了心,就不再經常看監控了。

直到今年清明節,家人發現了異樣。4月10日中午,張家二姐想透過手機看看父親在幹什麼,打開手機,眼前的一幕讓她頗為震驚,「他正在餵老人吃飯,態度非常不好,還出手打了老人一耳光」。

得知情況後,張家兒子張先生立即回到了家,護工解釋說,跟老爺子鬧著玩,希望能夠原諒他。張先生很生氣,想報警,後來見岳大哥跪在他的面前祈求原諒,他就沒報警。

張先生說,當天我們就辭退了他,讓他回去反省一下,再向老人道歉,但讓他沒想到的是,第二天護工電話關機失聯了。他們意識到不對勁,張家人重新翻看了4月10日當天的監視影片。

令他們吃驚是,從當天8時20分到11時50分,在短短的3個半小時內,老人遭男護工瘋狂掌摑了57次。

張姓老人說,自己不說挨打的事,是因為害怕孩子們跟護工打架,還怕自己說完之後,被打得更厲害。

張家姐弟說,此前他們也曾發現老人臉上有紅腫,但因老人本身患有皮膚病,所以沒多想。對於這樣的疏忽,張家姊弟深深自責,「花錢讓爹挨打」。

陸媒從中介公司了解到,這個姓岳的護工1963年出生,是黑龍江省五大連池市興安鄉人。岳某到中介公司登記後,張家是中介為其介紹的第一份工作。

目前,張家姐弟已經向轄區派出所報案,並將相關證據提交給了警方。

事實上在中國虐待老人事件屢見不鮮。陸媒4月5日報導,湖南常德保姆虐待92歲老人一案近日宣判,保姆羅某因虐待被看護人使其致死,被判刑半年。

有評論:「數千年來尊老愛幼是在中國視為最傳統的美德,但在中共治下,傳統道德和人倫被破壞,如今的中國社會價值觀、社會風向,註定以後這種事情屢見不鮮。」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