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車移民」壓境 川普感概:美國世上最幼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5日訊】目前已有多家媒體報導,來自中美洲的「大篷車移民」已部分抵達美墨邊境,正伺機越境進入美國。川普總統週一(4月23日)再批民主黨的庇護政策,並指出,美國對待非法移民問題極為幼稚。

據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24日報導,已有多篇報導指出,一部分「移民大篷車」 (migrant caravan)已抵達美國南部邊境,數百中美洲非法移民正伺機進入美國。

不過,加州和亞利桑那州的美國邊境巡邏官員說,本週他們尚未在入境口岸發現越境的非法移民。

美聯社(AP)週二報導,上週末,大約有600移民乘坐火車到達墨西哥北部城市埃莫西約(Hermosillo),並在未來幾天繼續向美墨交界的墨西哥小城蒂華納(Tijuana)挺進。

路透社(Reuters )4月19日也報導,上週末,有大約50名來自中美洲的移民抵達蒂華納。雖然 鑒於川普和墨西哥移民當局的壓力,這群移民的人數已從高峰時的1500人逐漸遞減,但仍有一些人已成功跨越邊界並申請庇護。

關於近幾天是否收到了「大篷車移民」的庇護申請,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尚未做出回應。

川普週一呼籲美國國土安全部(DHS),不要讓這些尋求庇護的移民進入美國。他指出,儘管民主黨制定了關於「庇護城市」的法律,且邊境保護情況如此糟糕和片面,但他還是指示國土安全部長,不要讓這麼大規模的大篷車移民進入美國。

川普指出,「這是恥辱。我們是世界上唯一如此幼稚的國家!邊境牆」。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