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WTO三場會議 中美將繼續商討貿易糾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5日訊】在本周世界貿易組織(WTO)的三場會議上,中美雙方將繼續就貿易衝突問題,進行討論和磋商。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今天(4月24日),WTO召開補貼和反補貼措施委員會會議,並將在27日繼續召開爭端解決機構會議。

目前,各成員國正在進行禁止漁業補貼的商談,美國希望獲得更多的相關信息披露,來幫助推進商談。

事實上,早在4月20日,美國就已針對中共的行業補貼問題,向WTO提交文件,指出中共對鋼鐵業、漁業、國際知名品牌項目以及戰略新興產業項目的補貼,並未向WTO作出完整披露。美方在文件中還提到,目前,中共僅披露了32項補貼中的20項。

在前一天(4月23日)的會議上,WTO各成員國已針對鋼鋁產品關稅進行討論。

雖有包括中國在內的多國,對美國以「232調查」祭出的鋼鋁關稅措施進行發難,認為美國的鋼鋁關稅違背了最惠國待遇的原則。

美方對此回應表示,「232調查」下的鋼鋁關稅不是保護性措施,不應該因此被WTO判罰。美方堅持稱,中共帶來的鋼鋁市場貿易的扭曲,才是需要解決的重點問題,認為中方的「中國製造2025」加速了鋼鋁的產能過剩。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