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強:金正恩以退為進 川普以不變應萬變

金正恩在4月21日突然宣布中止導彈測試及關閉核試驗場,美國總統川普立刻對此作出回應,他在推文中說: 「朝鮮已同意中止所有核試驗並關閉一個主要試驗場,這對朝鮮和世界來說是個好消息,很大的進展!期待我們的峰會。」

但是,這個消息,對於看慣了金家政權反覆無常表演的韓國與外界評論人士來講,並非那樣樂觀。韓國媒體對金正恩能否遵守承諾感到憂慮;普林斯頓社會學博士、政治與經濟學者程曉農表示,韓國期待著韓朝締結和平協議,這是韓國左派政府的夢想,但幾乎不可能實現。朝鮮半島在朝鮮當局治下,絕無永遠的和平。程曉農說,即便金正恩宣稱要放棄核武器,這也是朝鮮第二次玩這套假戲真做的把戲,他無非是為了終止外部對朝鮮的制裁、謀求政權生存而採取的策略性手段。政論作家陳破空則說,世界對金正恩要保持警惕,其宣稱要完全棄核和簽訂韓朝和平協定,這或許是一個大陰謀。

評論人士的看法很有道理,朝鮮政權在毫無信義方面,與中共政權一脈相承。中共在與西方與美國打交道上,為了獲得利益,所做的承諾幾乎全無兌現,比如加入世貿時的承諾、比如在奪取政權之前要實現民主的承諾等等。

因此,對於金正恩釋放出的暫時停止核試驗的消息,外界對此有評論「謹慎樂觀」,這裡的謹慎和樂觀其實需要針對不同的對象來解讀。

所謂「謹慎」,應該用在金正恩身上。因為金正恩現在暫時服軟,很可能處於多個因素的考量。

第一、在國際社會加大對朝鮮的經濟制裁力度之後,朝鮮經濟處於更加危急局面,朝鮮資金面臨「斷炊」,因此無力繼續研發核武和導彈。

第二、與西方自由民主制度國家領導人的任期相比較,金正恩是終身製;與川普相比,金正恩具有年齡優勢,即使川普2年之後獲得連任,也只有8年時間。在這期間,金正恩可以學習中共的「韜光養晦」,等待川普兩屆任期結束下台之後,待機而動,隨時可以重啟核試驗。在這幾年之中,以暫時退讓獲得繼續國際經濟援助,加強自身政權統治。

以退為進,待機而動,隨時重啟核試驗,這很可能是金正恩的如意算盤。

所謂「樂觀」,應該用在川普身上。因為,川普的表現,與美國此前的總統完全不同,正在以不變應對萬變。

第一、川普與前任不同,完全沒有政客從政治利益考量的角度,在朝鮮問題上展示出強硬而又靈活的策略。川普在記者會上表示,對川金會能否順利舉行雖然樂觀以待,但是強調仍會持續施壓朝鮮,直到它放棄核武項目為止。川普說,如果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首次峰會預期無法獲得滿意的結果,他不會答應召開;如果在會議中進展不順,他會離席。川普22日發推文還說,朝鮮核危機還遠未結束,在解決朝鮮問題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第二、金家政權之所以能夠長期把國際社會玩弄於股掌之間,其中一個主要原因在於,西方國際和政治人物,對於共產政權的邪惡和流氓認識不清。西方社會是一個契約社會,西方社會慣性認為,只要簽訂了契約,對方都會執行,即使不執行,也有一套法律制度來懲罰違約者。但是,朝鮮金家政權與中共一樣,與正常世界的交易對象完全不同,是流氓加無賴加黑社會。與流氓無賴講規則,只能遭到羞辱和損失。

而川普清醒地認識到了這一點,川普高舉軍事打擊的震懾利劍而與朝鮮展開談判,一旦對手耍賴,川普會立刻發動軍事打擊。

究其根源,是川普對世界共產主義的邪惡有著清醒的認識,並且自上任起,其言行表現出他正在承擔起對抗和清除邪惡共產主義的使命。

中共和朝鮮是如今世界上僅存不多的共產主義政權,具有共同的意識形態和革命目標:金正恩通過發展核武器,最終用武力統一朝鮮半島,把朝鮮半島變成共產主義政權的半島;這與中共在向全世界輸出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和革命一樣,也是中共顛覆自由世界和毀滅人類計劃的組成部分。同時,朝鮮是中共維持共產政權統治來對抗自由世界的一道防線,也是中共在最危急時刻的轉嫁政權危機和視線的工具。

縱觀朝鮮局勢進程,不管金正恩如何打著以退為進的如意算盤,川普都在以不變應對萬變:表現在表面上是堅決朝鮮半島無核化,其深層則是川普堅定的傳統和信仰理念,支持著他正在重整美國和世界的山河。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