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揭中共「崛起」真相:美有1千個理由打貿易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4日訊】雖然美國總統川普否認要打貿易戰,但鋼鋁關稅已開徵,中興禁售令已生效,對1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稅箭已在弦。法媒文章稱,面對中共靠巧取豪奪得來的「大國崛起」,美國有一千個理由發動貿易戰。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4月23日文章稱,直到川普發起對中共的貿易戰,許多人才明白,中共「大國崛起」的原因在哪裡。

自鄧小平啟動所謂「改革開放」以來,歷屆中共政府並不致力於為中國建立健全的製造業和內外貿易體系,也沒有致力於研創核心技術,而是投機取巧,依靠對外產品出口和對內出售土地迅速積累資金,實現了所謂「大國崛起」。

1990年代初美國推動經濟全球化,並給予中國永久貿易最惠國待遇,幫助中共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使中共獲得絕佳的外貿擴張的機會,外貿總額從90年代初不足500億美元急劇擴大到2017年的4.41萬億美元,對外貿易順差也積累到每年不下5,000億美元。

文章說,中共的貿易順差,主要靠鑽經濟全球化的空子,利用別國的自由貿易政策向外傾銷產品,卻對中國從他國進口的商品構築關稅壁壘,實行不對等、不公正貿易。

隨着美中貿易戰開打,美國和世界各國要求中共回到公平、對等、互惠的國際貿易準則上來,中共建立在貿易順差上的「大國崛起」也必然將被打回原形。

當初,美國賣芯片給中興,沒有想到中興不守信用,把芯片轉賣給伊朗;美國幫助中共加入世貿,沒想到中共從開始的那一刻就沒有打算兌現承諾,以致造成美國如今這樣的小到對伊朗芯片禁運失敗、大到美中貿易逆差居高不下的局面。中共對美國的侵害已到肆無忌憚、不知收斂的地步。

文章稱,美國有一千個理由對中共打一場貿易戰,讓它反省自己損人利已的行為,重挫它的野心和全球戰略,並且把打貿易戰的結果也告訴了中共,那就是現在中興的可悲下場。

文章斷言,如果中共經濟被「打回原形」,不但經濟奇蹟不復存在,還可能陷入經濟危機甚至崩潰的局面。

此前,清華大學教授孫立平也曾預測,中共無法承受貿易戰後果,最終會順應美國要求,做出一定妥協。他同時暗示,中共被迫開放市場和遵守規則,會給中國企業和中國經濟帶來某種正面的影響。

此外,據日本《經濟新聞》4月23日報導,在中美官方非公開的溝通中,美國要求中共廢除「2025計劃」。所謂「2025計劃」,即中共政府對一系列高科技產業提供資金和支持,試圖「引領」這些高科技領域的發展。

對此,新唐人時政評論員唐靖遠表示,中共政府的支持和補貼,會將其它國家的相關產業置於不公平競爭的境地,歐美國家自然不會接受中共這種違反規則的動作。而且,中興事件表明,中共所謂高科技產業基本建立在偷、拿、仿歐美技術的基礎上,中共的「2025計劃」,是一種「搭上順風車、還要搶奪方向盤」的行為。

另外,中興和華為對外的技術間諜行徑已廣為人知,中共企圖「領航」高科技領域,把控互聯網運作,勢必引起歐美等國對本國資訊安全、甚至國家安全的強烈擔憂。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