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立石雕塑大賽 挑戰定力堆出平衡作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4日訊】第二屆「歐洲立石大賽」近日在蘇格蘭舉行,逾30名來自歐美及英國的雕塑藝術家齊集海灘,就地取材徒手堆出極富美感、且平衡穩固的立石作品。

比賽在愛丁堡附近鄧巴鎮(Dunbar)一個洞穴海灘舉行。當地時間4月22日,來自美國、西班牙、意大利及英國各地的30多名藝術家參賽。藝術家們在海灘就地取材撿拾石塊、樹枝樹葉及廢物等,在不用任何輔助工具或黏貼物的情況下,徒手堆出平衡穩固的立石作品。

只見他們小心翼翼、屏息靜氣地將不同形狀、不同大小的石塊堆疊起來。在堆疊過程中非常考驗參賽者的定力及對物理平衡的計算。

比賽結果由西班牙參賽者杜倫(Pedro Duran)蟬聯冠軍。來自英格蘭謝菲爾德的布倫特(James Brunt)獲得第二名。

創立這場比賽的英國藝術家佩奇(James Craig Page )表示,立石是極古老的藝術表現方式。


第二屆「歐洲
立石大賽」近日在蘇格蘭舉行.第二屆「歐洲立石大賽」近日在蘇格蘭舉行。(視頻截圖)


第二屆「歐洲立石大賽」近日在蘇格蘭舉行.第二屆「歐洲立石大賽」近日在蘇格蘭舉行。(視頻截圖)


但有批評者認為,參賽者在海灘上撿走石塊,可能會破壞一些遠至新石器時代的古老遺迹。對此,佩奇強調參賽的藝術家們會很好的保護自然及歷史環境。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