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電子菸經營需要執照 本週三申請截止

【新唐人2018年04月23日訊】紐約市議會在去年通過,銷售電子菸需申請執照的法案,希望能減少對青少年的傷害,本週三為申請截止日。下面一起來了解詳情。

這項去年8月通過的法律,要求所有菸草零售商,在今年4月25日前,申請電子菸經營的許可;而2017年8月28日之後,新開的零售商,不具備申請資格;同時各個藥店,從今年8月23日起,全面停止銷售相關產品。

紐約民眾Anthony Young:「如果菸草是需要營業執照經營,那電子菸需要申請執照非常合適,這個叫Vape Pens,即便可能影響到我的正常購買,我還是覺得對公眾是件好事,特別是我們知道18歲以下的少年,會非法購買菸草,或者這種東西。」

該法案支持者市議員費爾南多·卡布雷拉(Fernando Cabrera )表示,我們邁出了重要的第一步,保護紐約人特別是青少年的健康。

對於已經申請執照的營業者,無疑減少了競爭對手,但也有批發商表示,減少電子菸店,並不是解決方法。

電子菸批發商Jack Chadha:「應該從系統上去阻止,從家庭教育開始,而不是公共。」

醫學雜誌《Tobacco Control》發表的研究表示,電子菸是更健康的香菸替代品。但蒙大拿大學(University of Montana) 的另一項研究則發現,青少年在飲酒後,使用電子菸,身體損害會加劇,同時否定會對戒煙產生積極效果。

紐約民眾Anthony Young:「以前我也抽煙,最久戒了9年,後來看前女友抽這種小東西,就把我的煙癮給騙回來了。」

記者:「除此這項法律之外,紐約州長庫默,在早前也簽署一項州法,從8月開始禁止在學校使用vape,從10月起,則是禁止在所有公共場所使用。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