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會宴請中共官員 泛民抗議

【新唐人2018年04月23日訊】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星期一首次獲邀出席立法會午宴,多位民主派議員向他抗議,批評中聯辦近年不斷干預香港內部事務,破壞一國兩制。

民主派議員范國威準備一幅親自手繪、寫有「昨天信誓旦旦,今天背信棄義」的水墨畫送給中聯辦主任王志民。

立法會議員范國威:「中聯辦多次介入香港內部事務,包括影響立法會議員就政府一些不受歡迎的法案的一些投票取態。所以我將王志民及特首林鄭月娥畫在鄧小平的身後,以示他們違背了鄧小平當年向香港人作出的莊嚴承諾,這是背信棄義。」

王志民中午在民主派議員高喊「結束一黨專政」的抗議聲中步入會場。他剛一坐下就遭到公民黨議員郭家麒抗議,要求中共釋放王全璋與余文生律師。

之後,民主派議員先後向王志文遞交信件,但王拒收范國威的水墨畫,之後范國威被保安帶走。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莫乃光對王拒收范國威水墨畫,表示非常遺憾,期望中聯辦以後對議員這類做法能開放一點。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