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三篇」被網監刪帖 周小平發飆叫板中宣部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4日訊】中共小五毛周小平近日在自媒體接連發文,議論中興通訊遭美國處罰事件,将此事件形容為「重大利好」,遭中共官媒駁斥並刪帖。日前,周小平突然發飆,在其公眾號上發帖實名舉報批駁他的官媒,並要求涉事網編「滾出來向全國人民道歉」,結果再次遭網監刪貼。

接連三篇微信帖文遭封殺的周小平,4月22日在其公眾號上發表了一篇寫給中共中宣部部長黃坤明的「公開信」,針對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網》幾天前批駁他的文章为自己叫屈,罕见措辭嚴厲地要求「某網李姓編輯」 道歉,並指控這名當事人「私自動用公權力,四處封殺網友對其觀點發表的不同看法」。

當天,用戶名為@wentommy的中國網友發帖稱,「長魚候周小平關於中興問題連發平三篇,被人日和財經網批評,長魚侯大怒,公眾號凌晨發佈重大檄文,實名舉報財經網和人民日報編輯,要求對方滾出來就芯片問題向全國人民道歉,否則等待他們的將是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和『全網大舉報』的水深火熱。大約五小時之後,網監部門發了力——WTH?!結果是侯爺的文章因為違規被刪除。」


中國網友發帖,指
長魚候周小平在其公眾號凌晨發佈重大檄文,實名舉報財經網和人民日報編輯,要求對方滾出來就芯片問題向全國人民道歉。(網絡截圖)

網友「忍住」隨即轉發了@wentommy的帖文,並補充評論道,「說明高層還不至於像長魚侯這般愚蠢。長魚侯的後台魯煒已經倒台,卻還在整天煽動狂熱的民族主義,足見此人智商情商皆堪憂啊。」

據公開的資訊,周小平是近年來被中共中宣部推舉出來的「網絡評論員」,長期在中國大陸互聯網上發貼為中共粉飾太平,或者針對一些敏感事件為中共洗地或充当文字打手。由於周某時常在自媒體上發表一些似是而非甚至以訛傳訛的內容而遭到中國網友普遍的嘲笑,被中国網友定性為「不學無術的小五毛」,贈送他「周帶魚」「長魚侯」等諷刺性綽號,還有網友揭發周某早年間曾經因開辦黃色網站被查封過。但在劉雲山掌管中共文宣系統期間,周小平卻被中宣部推薦給習近平,並得到了時任中央網信辦主任魯煒的青睐與庇護。

2017年11月魯煒落馬被查後,周小平隨即失勢。今年3月21日,在「圈子裡」遭到排擠的周小平「辭去」了四川省網絡作家協會主席的職務。

今年4月16日,美國商務部宣布對違規向伊朗出售產品的中興通訊进行處罰,禁止美國企業向中興通訊出售任何電子技術或通訊元件,禁令期限長達7年。隨即中興股票交易被緊急停牌,但其股價還是在極短的時間內從44元的高位,跳水到了30元。外界普遍判定中興通訊即將破產。

4月18日上午,周小平就中興通訊被美國處罰事件在其社交媒體發貼文,用中共慣用的喪事喜辦套路聲稱,「重大利好,美國終於對華封殺芯片出口,自主研發的春天來了。」文章還對美國喊話「一路走好」等。

當晚,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刊發的評論文章《中興危機:核心技術靠化緣要不來,花錢買不來》,討論美國商務部對中興通訊的7年禁令對中國高科技企業產生的嚴重影響,罕見不點名地批評周某前述所謂「重大利好」,「 自主研發春天來了」 等說法「偏激」,指其帶有偏激情緒的說辭,「把擴大開放與自力更生對立起來」,反而不利於高科技的技術攻關云云。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