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會籌備達成協議 期待週五峰會

【新唐人2018年04月23日訊】韓朝首腦會議將在本週五展開。週一,雙方對會談的具體安排達成最終協議,朝鮮同意在朝方一側直播"文金會"。韓朝雙方樂觀期待峰會成果。同時,美國和日本代表訪問韓國,關注韓朝峰會的進展。

經過三次籌備工作會議,週一 ,韓朝雙方就文金會達成最終協議。

朝鮮同意在板門店朝方一側直播文金會。

青瓦台媒體中心主任KWUN HYUK-KI:「今天的第三次工作級別會談中,朝鮮同意允許韓國記者從板門店朝鮮一側報導。」

此前,在第二次工作會議上,雙方已經就首腦會談,在韓方一側「和平之家」進行的現場直播,達成一致。

韓國在當天暫停所有對朝邊境的大喇叭廣播,過去兩年來,大喇叭不斷播送新聞、韓國流行音樂和批評朝鮮政權的言論。朝鮮方面也有對韓國類似的大喇叭播送,但無法得知朝方是否也會中斷廣播。

在文金會即將到來之際,美國和日本特別關注韓朝峰會進展。

美國總統川普週日趕回白宮,記者問及美、韓與金正恩的首腦峰會進展時,川普說「非常好」。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董雲裳週一訪問首爾,與韓國外交部副部長會面。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董雲裳:「我們期待這週的發展,從你們的會議中了解、聽取進展情況,然後跟進我們自己的會議(川金會)。」

日本派遣核談判首席代表金杉憲治到韓國,與韓方代表會面,關注韓朝峰會的焦點——朝鮮去核化。

朝鮮上週六表示,將停止核試驗和導彈試驗,廢掉其核試驗場,追求經濟增長。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歡迎朝鮮的聲明,但敦促其必須採取實質行動。

韓國週二將進行首腦會談現場排練,週三與朝方進行聯合排練,週四還有隨行人員參加的綵排。

新唐人記者唐楣、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