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納西州驚傳槍擊4死 嫌上膛遭勇男奪槍解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3日訊】美國田納西州一間鬆餅餐廳,當地時間週日(22日)發生槍擊案,造成至少4死,數人受傷。期間一名見義勇為的男子及時出手,奪走槍手的槍枝,避免更多人死傷。槍手隨後逃逸,他的身份也被查出,是去年7月曾企圖闖入白宮聲稱想見總統川普的嫌犯。

這名見義勇為的男子名叫詹姆士蕭(James Shaw, Jr),事後受訪時回憶案發情景時說,剛開始以為是跌破玻璃碟,但隨後看到店員工和顧客四散和看到槍手,才意識到事態嚴重。

他說,「我跳起並從桌上跳到門口附近,當時他已經從外開了幾槍和射穿了玻璃窗,當他嘗試進來店內,我走到旋轉門後,他當時剛好開槍射穿了旋轉門,我應該就是當時被射傷的。」

隨後,「槍手要重新上膛、或者當時子彈卡住,無論如何,當我穿過旋轉門,我用旋轉門打他,之後我與他扭打,我抓住他,並把他的槍奪下丟到櫃台後面。」

詹姆士蕭強調自己不是超人或未來戰士:「我不是英雄,我只是普通人,我想當任何人被推到如此境地都會這樣做,你可以選擇反應或投降,我選擇反應因為我看不到有其他方法會令自己活下去,這就是我想做的。」

他說,之後槍手逃逸,他沒有再追捕,並立即報警。

警方發言人阿倫(Don Aaron)則表示,29歲的詹姆士蕭是我們的英雄,他可能救了許多人的性命。凶嫌據稱用來犯案的AR-15步槍是美國重大槍擊案件中常用的武器,殺傷力甚強。

相關視頻: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槍手持有一把AR-15攻擊步槍的槍枝,於週日凌晨3時30分左右犯案。男子首先在納希維爾市(Nashville)東南郊區安蒂奧克鎮(Antioch)鬆餅屋(Waffle House)的停車場開槍,殺害兩個人。

警方說,他隨後進入餐廳對著顧客亂射,殺害一人並槍傷另一人,但這名傷者送醫後宣告不治身亡。

槍手所使用車輛登記的車主是伊利諾州摩頓鎮(Morton)的29歲居民倫金(Travis Reinking)。警方隨後宣布,倫金目前被以謀殺的罪名通緝,警方已發布他的照片,請民眾協尋。


警方宣布,29歲居民倫金(Travis Reinking 圖)被以謀殺的罪名通緝。(Metro Nashville Police Department via Getty Images)


美國特勤局則證實逃逸的嫌犯倫金,是去年7月曾因非法進入白宮範圍被捕,當時他聲稱想見總統川普。

嫌犯隨後被吊銷槍牌,並將沒收的4把槍交給他的父親,但他的父親承認已把所有槍支還給兒子,包括他這次行兇使用的AR-15步槍,以及目前相信還在他身上的一支手槍。


美國
田納西州一間鬆餅餐廳,當地時間週日(22日)發生槍擊案,造成至少4死,數人受傷。(Mark Wallheiser/Getty Images)

據警方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犯案槍手脫掉他的外套後逃走,目前還不清楚他是否有其他武器。地方媒體報導,附近發生第二起槍擊事件,可能與鬆餅屋的事件有關。

警方警告,這名男子可能仍有武器,極為危險,請居民留在家中,保持警戒。特勤局幹員表示,嫌犯去年曾經闖進白宮管制區域被捕。

目前警方已公布4名遇難者的身份,他們分別為29歲的桑德林(Taurean Sanderlin),20歲的皮拉茲(Joe Perez),23歲的達斯爾娃(Akilah DaSilva),21歲的女子格羅夫斯(DeEbony Groves)。其中桑德林是華夫屋鬆餅餐廳的僱員。

因槍擊受傷的21歲Sanita Wagoner,和24歲的Sharita Henderson正在範德比爾特大學醫療中心治療。官員稱,一名病人處於穩定狀態,另一名病人處於危險狀態。

另外,還有在事件中受傷的兩人已經出院。


美國田納西州一間鬆餅餐廳,當地時間週日(22日)發生槍擊案,造成至少4死,數人受傷。(Jason Davis/Getty Images)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