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暫停核試 馬克龍籲謹慎看待 川普稱未讓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3日訊】對於朝鮮領導人近日宣布停止一切核武器和洲際導彈測試,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日(22日)表示,美國並未做任何讓步。法國總統馬克龍訪美前則表示應謹慎看待朝鮮聲明。

川普週日發推說,「我們沒有做任何讓步,他們已同意非核化(對世界來說真是太好了),朝鮮關閉試驗場,並不再試爆與試射。」

但川普也表示,「對朝鮮做出最終決定還為時尚早,(美朝會談)可能會討論出結果,也可能不會。只有時間才知道答案。但現在我所做的,是美國早該做的事情。」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4月20日宣布,自4月21日起停止一切核武器和洲際導彈測試。不過,多次被朝鮮政權愚弄的西方社會,顯然普遍質疑朝鮮的誠意。

上週,川普在與日本首相安倍的記者會中表示:「如果我認為,會談不會有成效,我們就不會去。如果我在會談期間,認為沒有成效,我就會禮貌地退出會談。」

另據法新社報導,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在出訪美國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對於朝鮮聲明應謹慎。馬克龍說,「我不是這個問題的專家,但對朝鮮領導人這類聲明我們應該謹慎。川普對朝鮮施加的壓力很有效,但現在我們還應該有所行動」。

另外,韓朝將於23日舉行韓朝首腦會談籌備會議,地點選在韓朝邊境板門店朝方一側統一閣。雙方將就韓國總統文在寅與金正恩27日舉行會談時的禮賓、警衛、新聞報導等事宜進行磋商。

這次是韓朝繼本月5日後,第3次開會討論首腦會談的安排。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說,根據會談結果,韓朝將決定是否需要舉行高級別會談。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朝鮮暫時停止核試 川普發推仍表擔憂
相關鏈接: 法總統馬克龍訪美 福克斯專訪先「劇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