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警取締遭追撞 2警1司機慘死輪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2日訊】台灣國道高速公路台南麻豆南下308公里處,23日清晨5點半發生重大車禍,2名警員和被攔查的貨車蕭姓司機遭另一輛大貨車從後追撞,造成3人慘死輪下。

綜合媒體報導,國道第四警察大隊副大隊長王怡仁說,新市分隊警車攔查取締違規大貨車,警車2名警員攔下蕭姓司機的貨車,停在路肩要開單時,警車在貨車後面,3人站在2車中間時,被另一輛陸乙豪所駕駛的大貨車從後追撞。

王怡仁說,陸乙豪的大貨車將警車往前推後撞上3人,再撞到前方停放的貨車,推行了10多公尺。警員郭振雄被噴飛到國道斜坡,警員葉家豪和蕭男被捲進一開始被取締的違規大貨車車底下,3人慘死。

國道1號南下
台南麻豆路段23日發生大貨車追撞事故,造成2名員警及大貨車駕駛共3人當場死亡意外。 (中央社)

43歲肇事司機陸乙豪受輕傷,酒測值0,目前由國道四大隊偵訊中。

肇事司機陸乙豪向警方坦承因為疲勞打瞌睡,車輛偏向路肩,造成這起事故

殉職的警員郭振雄為1968年生(50歲)、家住台南、警專6期畢業,從警已30年,育有2女1男都已成年;警員葉家豪1980年生(38歲)、家住台南、2004年特考畢業,從警14年、育有2名幼女,分別為6歲及3歲,國道公路警察局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並追究肇事駕駛的責任。

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已前往慰問家屬、協助處理後事,並指示對兩名員警從優撫卹。

丁允恭表示,賴清德也指示協助葉姓員警妻子與郭姓員警的兒子找工作,以免因兩人過世而造成家計困難。


國道1號南下台南麻豆路段23日發生車禍,造成2名員警及大貨車駕駛共3人當場死亡,現場貨物散落一地。(中央社)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四公路警察大隊兩名員警,23日清晨在國道1號南下台南麻豆路段取締違規大貨車,並於路肩製單舉發,突遭行駛於外線車道的一輛大貨車撞擊,,2名員警當場殉職,另蕭姓駕駛也閃避不及當場死亡。(中央社)


國道1號南下台南麻豆路段23日發生大貨車追撞事故,造成2名員警及大貨車駕駛共3人當場死亡意外。 (中央社)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