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聲悠揚百年 103歲法國鋼琴家出專輯

【新唐人2018年04月21日訊】住在法國巴黎的,女鋼琴家柯萊特•瑪琪,今年已經高齡103歲,可她仍然能,流暢演奏樂曲,最近還錄製了個人的第四張唱片,一起去看一下。

瑪琪女士出生於1914年,她四歲開始學琴,演奏生涯已經整整一個世紀。

儘管已經103歲,可瑪琪女士彈起琴來,手指的靈活度卻不輸年輕人。

瑪琪女士說,她小的時候經常情緒不好,是鋼琴撫慰了她的心靈。

103歲法國鋼琴家柯萊特•瑪琪:「我的生活總是伴隨著聲音、旋律,還有琴聲激發的想象。作爲一種樂器,鋼琴能讓你感受到如此多的東西。」

瑪琪女士在巴黎數個音樂學校授課,這一職業伴隨了她的一生。

直到87歲,瑪琪女士才在子女和唱片公司的支持下,錄製第一張唱片。最近,瑪琪女士錄製了第四張個人唱片,曲目是她個人最喜歡的德彪西。

瑪琪女士家中有三架鋼琴,臥室、餐廳和休息室各有一臺。

柯萊特•瑪琪:「理所當然地,我總是坐在鋼琴邊上,總是這樣。」

瑪琪女士目前居住在埃菲爾鐵塔附近的一座高層公寓,俯視巴黎街景,伴隨琴聲愉悅地度過每一天。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