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米或攤官司 司法部調查備忘錄洩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1日訊】週四(4月19日),美國司法部在國會施壓下最終提交了科米備忘錄,但其中兩份文件涉嫌洩密,目前,司法部監察機構已就相關問題展開調查。

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的所謂備忘錄週四晚被媒體連夜曝光和轉載,但是,這些文件沒能出示任何川普通俄或妨礙司法公正的確切證據,卻給科米自己招來了麻煩。

了解內情的消息人士說,目前看來至少有兩份備忘錄涉嫌洩露了FBI的機密情報。科米明白這一點,所以在交給朋友前做了一些修改。但是,當科米離開FBI時,FBI對信息的保密程度進行了升級,添加了一些內容,所以,針對科米的備忘錄究竟是否洩密,司法部總監察長已啟動調查。

在2017年6月的國會聽證會上,科米承認曾將自己與川普談話的備忘錄交給自己的朋友、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教授里奇曼(Daniel Richman),旨在通過他把消息洩露給《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以促成司法部指定特別檢察官調查所謂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問題。

科米不想親自這麼做,因而藉助朋友達成目的。

知情人說,科米將備忘錄交給里奇曼時,其中只有一封被認為是機密文件。

今年1月,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及其助手獲准在FBI的「敏感情報隔離設施」(Sensitive Compartmented Information Facility,SCIF)和參議院審閱了科米備忘錄,因為FBI認為,這些大多都是機密文件。

格拉斯利說,在審閱的7份備忘錄中,有4份標註着「秘密」(SECRET)或「機密」(CONFIDENTIAL)。

週四晚,川普發推文表示,科米的備忘錄顯示,他可能已經洩露了機密情報。

「科米備忘錄剛剛曝光,而且明顯展示,沒有共謀,也沒有妨礙司法。還有,他洩露了機密信息。哇!獵巫行動(Witch Hunt)還要繼續下去嗎?」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