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引擎爆炸 美國男子第一時間開直播引爭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0日訊】美國西南航空近日一架飛往德州的波音737-700型客機左翼引擎爆炸,導致1死7傷。有網友在事發第一時間進行了臉書直播,引爭議。

據《路透》報導,進行網絡直播的男子叫馬爾帝(Marty Martinez),是美國德州達拉斯當地營銷公司的主管。在意外發生時他拿出3C設備第一時間進行臉書直播,引起網友們的爭議。

許多網友認為,此舉已經侵犯到其他乘客的隱私。

馬爾帝週三(18日)在臉書上解釋,他當時趕忙打開筆記本電腦並刷卡支付了8美元的上網費用,是想要和親友們道別,讓他們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事情。

他告訴美國廣播公司ABC:「我當時只想到,我需要與我所愛的人溝通。」他認為,這是他在世上的最後時刻,希望讓人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有些網友對他開直播表示支持,但有網友認為他沒必要把其他乘客的樣貌都公布在網路上。

還有網友表示,馬爾帝在直播影片中並沒有表達對親友們的道別之意,卻以此做為藉口。

甚至有網友將矛頭指向臉書,認為臉書等提供直播功能的社群平台被濫用。不過,馬爾帝的直播內容並未違反臉書的社群守則,所以沒有被移除。

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UB)訊息研究學系教授茱莉安(Heidi Julien)認為,社群網站上的直播不同於電視Live直播,「這是人們的真實生活」。

事發於本月17日,美國西南航空1架編號1380的波音737-700客機,當時共載有149人,計劃從紐約拉瓜迪亞機場飛往德州達拉斯,途中左引擎在空中爆炸,導致1名女乘客死亡,另有7名乘客受傷。女死者是富國銀行(Wells Fargo)副總裁里爾丹(Jennifer Riordan)。

美國運輸安全委員會初步檢查,飛機左引擎的風扇葉片缺失,在斷裂處發現金屬疲勞的跡象。除了引擎爆炸受損,飛機的油箱和機艙窗戶也受到損壞。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