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獨裁者換人 共產統治殘喘 經濟低迷

【新唐人2018年04月19日訊】週四,古巴共產政權新領導人宣誓就職,雖然名義上結束了長達60年的卡斯特羅「家天下」,但共黨獨裁體制未變,人權與經濟狀況都令人憂慮。

週四,現年57歲的米格尔·迪亚兹成爲新一屆古巴共產政權領導人。

迪亚兹曾是前總統勞爾·卡斯特羅(Raul Castro)的得力助手,幫助卡斯特羅在古巴實現了小範圍經濟改革,也因此被不少古巴民衆視爲改革古巴政治體制的希望。

但事實上,勞爾·卡斯特羅仍然是古巴共黨第一書記以及軍隊負人,卡斯特羅家族成員也仍然佔據重要政府職位,因此古巴距離政體轉變仍然路途茫茫。

美國傳統基金會高級研究員 Mike Gonzalez:「(這些年古巴)共產黨其實沒生產過任何東西,什麼都沒有發生改變,古巴仍然是鎮壓人民的政權。」

米格尔·迪亚兹更是堅定表示,忠於卡斯特羅兄弟留下的政治遺產,誓死維護古巴社會主義體制。

在川普就任美國總統後,對古巴共產政態度強硬,逆轉了奧巴馬時期的親古巴政策。而米格尔·迪亚兹則表示,在外交政策上,古巴不會向美國低頭和讓步。

如今古巴,人權狀況依然嚴峻,官僚主義沉重,貧富懸殊,三分之二的古巴人在國營企業就職,月平均工資僅有30美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