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封殺「內涵段子」與鎮壓法輪功

中共廣電總局封殺「內涵段子」的公開理由是「導向不正、格調低俗」,但明白人都知道,那只是它的說辭,真正的原因根本就不是這個,而是這款軟體的使用者,也就是段友太多了。

多到什麼程度?據說全國有2億多段友,月活躍用戶數量達2,000萬。不僅如此,段友還有自己特有的標誌(在自家汽車某個位置貼上內涵段子標誌的貼紙),有互相交換的暗號(遇到同類就鳴響一長兩短的喇叭),有凝聚力,有海量的段友群,有線下活動。這一切都讓中共不安。

由此我想到當年江澤民和中共對法輪功鎮壓,簡直可以說就是異曲同工。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當年江澤民和中共鎮壓法輪功,冠冕堂皇的理由是說法輪功是x教。法輪功是x教?這真是天大的笑話!據我所知,這個功法教人按真善忍的標準做人,在單位勤勤懇懇,在家尊老愛幼,在公共場合遵紀守法,不干預政治,還有什麼比這更利國利民,也更有利於社會穩定的?了解內情的人都知道,所謂邪教之說那不過是江澤民和中共的藉口,他們鎮壓法輪功的真正原因,其實也是因為煉這個功的人太多了,全國有將近一億人,而且包括各種社會階層,還有共同的精神信仰。這一切同樣讓中共不安。

可見,無論是「內涵段子」被封殺還是法輪功被鎮壓都表明了一點,那就是中共絕對不能容忍民間群體做大。為什麼不能?原因有二。

首先是因為中共是個地地道道的專制黨,總想著把一切都抓在自己手裡,牢牢的控制住社會的方方面面。其次,中共的思維是一種典型的「敵我思維」,只要是不在它控制範圍內的人它都會本能的視其為自己的潛在敵人,即使你並沒有反對它,並沒有對它構成威脅。民間群體是什麼?不就是不受中共直接控制的一群人麼。在它眼裡,這樣的群體一旦做大,勢必就會威脅到自己的統治,所以一定要及早予以剷除。

當年江澤民在發動對法輪功鎮壓前的一篇內部講話中不就曾咬牙切齒的說過,法輪功是在和共產黨爭奪群眾,爭奪陣地麼。儘管這純屬他個人的疑神疑鬼和想入非非,但共產黨就是這種走火入魔的思維。

所以只要中共存在一天,昨天是法輪功遭鎮壓,今天是「內涵段子」被封殺,明天也一定還會有新的民間群體遭到它的封殺和鎮壓。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