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歲奶奶用微軟Paint作畫爆紅 程式設計師都會跌破眼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8日訊】含飴弄孫之餘,閒暇做甚麼?一些奶奶級的可能選擇在花園裡蒔花弄草,或者為家人烘焙、縫紉。87歲的西班牙老奶奶康洽•葛西雅•翟拉(Concha Garcia Zaera)卻發展出相當不尋常的愛好,能讓微軟程式設計師甘拜下風。

僅僅憑著微軟的繪畫功能程序(Paint),翟拉就創作出一幅幅令人難以置信的精巧畫面。

「我丈夫生病了,我必須照顧他,所以我不能夠經常出門。」淡淡幾句,卻涵蓋了人生中的關懷、犧牲與昇華。有天,孩子們給翟拉帶來了一部電腦,她才知道電腦有這個繪圖程序,從那以後她一頭栽進了創作之中,永不回頭。

「我一開始只畫小東西:首先,可能一棟房子,第二天我會加一座山……」

「一步一步,我會添加細節,最後變成一幅漂亮的圖畫。」

令人驚歎的意大利教堂,希臘愛琴海灣的白屋豔陽,阿爾卑斯的茵草漫山……

然後,翟拉語出驚人地說:「我其實是沒有甚麼想像力的人。我都是從我丈夫寄給我的明信片或我收集的圖片中獲得靈感。」

據西班牙大報《先鋒報》(La Vanguardia)報導, 翟拉繪製每個圖大約要花上兩個星期的時間,她會不厭其煩地修改, 一直到對所有細節滿意。

她的一個孫女建議她應該在Instagram上發布作品。今年3月9日時,她還只有300名追隨者,到今天已有近17萬人在關注這位樸素的老藝術家。

「我不明白為什麼我的圖畫吸引了這麼多的關注?」翟拉平淡地說:「我覺得它們是非常簡單的東西。」

簡單嗎?靜下心來看看:日本的唐式庭園與楓葉,歐洲古雅的石街,乃至波浪的捲折,陽光透過綠葉,微細光影的漸層變化……

怎麼說呢?平凡中的不平凡吧。欣賞其中的寧靜與熱情,你是不是也想動動你的鼠標了?

Jilguero #dibujo #dibujoconpaint #paint #conchagzaera #conchadibujaconpaint

A post shared by Concha García Zaera (@conchagzaera) on Feb 23, 2018 at 5:00am PST

Este dibujo lo hice hace tiempo¿ Que os parece ?

A post shared by Concha García Zaera (@conchagzaera) on Apr 2, 2018 at 6:21am PDT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