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大管家郭振璽已悄悄獲釋?財經披露消息蹊蹺被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8日訊】有央視大管家之稱的中共央視財經頻道前總監、廣告經濟信息中心前主任郭振璽,被曝斂財20億人民币,服刑3年多,已經被當局悄悄釋放回家。但財經雜誌披露郭振璽獲釋的文章目前蹊蹺被刪除。

《財經》雜誌16日報導稱,郭振璽是媒體廣告界的傳奇人士,一度帶領央視廣告業務攀升頂峰;他曾一手掌握采編權、一手掌管廣告經營權,「內部人」親友開設的多家廣告、公關公司蠹居棊處,終因「為親友非法牟利罪」,被吉林市中級法院判處有期徒刑3年零7個月。

《財經》記者獲悉,宣判後郭未上訴,至今已刑滿釋放。文章還披露,郭振璽以家人、朋友名義開設的,但實際上是他控制的公關公司有十幾家。郭振璽擔任財經頻道總監8年,積累的財產數億。

蹊蹺的是17日晚,《財經》網站上已經將上述文章撤下。

現年53歲的郭振璽被指與兩名復旦新聞系出身的前央視正副台長趙化勇、李東生關係甚密,成了央視內「復旦系」的一員。

2009年2月,央視「大褲衩」由於違規燃放煙花爆竹失火,趙化勇受到了行政降級、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並於同年5月被免去台長職務。

2013年12月,周永康的心腹李東生被調查,最終鋃鐺入獄,隨後央視持續震蕩。

2014年6月1日,最高檢官網公布:中央電視台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製片人田立武,因涉嫌受賄犯罪,被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隨後,郭振璽被多家陸媒大揭底。

據報,郭振璽一直被視為官方電視界的重量級人物,在央視工作22年。一位與郭振璽共事者披露,郭振璽到財經頻道後,整個頻道的風氣發生了巨大變化,拉關係在二套成為風氣。稿子好不好、片子漂不漂亮,都不重要,會不會搞關係,決定了你的地位和上升空間。如果你能搞定哪位省長,讓省長出面請郭振璽吃個飯,郭振璽會非常開心。

央視財經頻道的人都知道郭振璽的牟利之道,左手靠「3‧15」打企業,右手靠「經濟年度人物」拉企業。

據網民披露,「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是郭振璽斂財的大機會。郭振璽擔任財經頻道總監8年,積累的財產至少有20億。

從2014年5月底開始,除了郭振璽、副總監李勇,主持人芮成鋼,央視紀錄片頻道(CCTV-9)總監、《舌尖上的中國》總製片人劉文,央視八套副總監黃海濤以及製片人王世傑和田立武、導演鄢文余等,陸續被檢方帶走。

央視曾長期被江派主管宣傳的李長春和劉雲山所控制。近年來,隨着央視醜聞不斷被曝光,作為為中共統治服務、傳播謊言、愚弄百姓的工具,於今年3月份被撤並。

3月21日,中共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公布,按照改革方案,央視建制將被撤銷,央視等三大官方媒體,將組建為新的廣播電視總台,作為國務院直屬事業單位,歸中宣部領導。對內保留原稱號,對外統一稱為「中國之聲」。

伴隨三台合一的大動作,中共央視迎來怎樣的改變,能否從根源上解決問題,外界並不看好。有外媒譏諷,中共三大喉舌由獨狼組建為狼群,一個效忠中共專政的「巨大宣傳喉舌」,對民眾的傷害更大。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