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4月18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Waymo申請加州無人自駕車許可證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動駕駛車公司Waymo,已向加州車管局(DMV)申請無人自動駕駛許可,成為當地第二家申請此許可的無人車企業。3月,Uber自駕車和特斯拉Model X分別發生致死事故,給自駕車蒙上了陰影。不過,Waymo首席執行官John Krafcik非常有信心,強調早前Uber在亞利桑那州導致路人死亡的意外不會在他們身上發生。若Waymo的申請獲得批准,測試將在本週內啟動,很大機會成為加州首個無人自動駕駛公司。

2. 特斯拉停產一週 改進生產線提升產能

位於灣區菲利蒙(Fremont)的特斯拉(Tesla)組裝廠,本週將暫停Model 3的生產線4到5天,用來提高生產線自動化程度,並解決生產瓶頸問題,讓Model 3的產能提高一倍。2月,特斯拉也曾暫停Model 3的生產線,進行系統升級。特斯拉第一季度末達到了每週生產2,500輛Model 3的目標,計劃在上半年底前達到每週生產5千輛的目標。目前,Model 3的訂單超過50萬輛,而交貨一再被推遲,提高產能成了特斯拉的當務之急。

3. 加州貧困學生考試分數為全國第二低

美國教育部統計中心近期的數據顯示,加州貧困學生在全國考試中,分數為全國第二低,僅高於阿拉斯加州。布朗州長在2013年批准了312億美元的教育經費以後,貧困學生的考試分數不僅沒有提高,反而在下降。數據顯示,在500分的數學考試中,貧困黑人學生平均得分為210,比貧困的拉丁裔學生低10分,比貧困白人學生分數低15分。同時,在四年級貧困黑人學生當中,男孩比女孩的平均成績低10分。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