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訪美協調對朝方案 專家看好美日同盟

【新唐人2018年04月17日訊】這次日本首相安倍訪美﹐再度作客海湖莊園﹐正值朝韓首腦會談與美朝首腦會談前夕﹐備受矚目。朝鮮及貿易問題成為會談的兩大核心議題。專家認為﹐不論貿易談判結果如何﹐雙方都需要加強夥伴關係﹐以共同應對區域內挑戰。

美國傳統基金會亞洲中心主任 Walter Lohman﹕「安倍是希望確保日本利益能夠被考慮到。」

專家認為﹐近來半島局勢快速變化﹐美中韓都和朝鮮展開接觸﹐日本也不希望成為局外人。這次峰會﹐安倍將希望川普充份了解日本立場﹐在「川金會中」﹐拒絕朝鮮曾經提出的「階段性無核化」要求﹐以及銷毀一切能打擊日本本土的中短程彈道導彈。

美國傳統基金會亞洲中心主任 Walter Lohman﹕「安倍希望確認美國能考慮到日本的角度。他還有被朝鮮綁架的日本人員問題。相對於朝核問題﹐這常在國際外交中被忽視。」

貿易方面﹐川普最近已要求下屬﹐研究美國重新加入TPP的可能性﹐而安倍很可能將向川普提出貿易談判新框架。此外﹐日本也希望獲得川普政府的鋼鐵關稅豁免。

美國傳統基金會亞洲中心主任 Walter Lohman﹕「日本還沒有232條款的關稅豁免﹐他們也不一定需要﹐但作為盟友獲得這個很重要。」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資深研究員 Jamie Fly﹕「不論貿易談判結果如何﹐雙方繼續加強夥伴關係都很重要。因為沒有強大的同盟﹐我們就無法應對區域內的任何問題。」

日前﹐中共外長王毅訪問日本﹐16日還與首相安倍會面。專家認為﹐最近中共努力拉近與日本關係﹐是希望找機會分化美日同盟

美國蘭德公司國際防衛資深分析師 Timothy Heath﹕「不管美日之間有何分歧﹐他們都有很多共同利益。日本短期內不可能和中共走近。」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鏈接: 「川安會」登場 聚焦朝核及貿易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