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安會週二展開 共商經濟與軍事安全

【新唐人2018年04月17日訊】週二,為期兩天的美日首腦峰會展開。雙方將聚焦朝鮮半島危機、國防安全和雙邊貿易。川普(特朗普)總統週二一早就發推文表示,期待與日本首相的會面。

當地時間週二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夫人,從東京羽田機場出發,前往美國佛羅里達州,準備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首腦會談。

韓朝會、川金會在即,日本期盼美韓與朝鮮談判時,也能顧及到日本的利益,繼續向朝鮮施加最大壓力。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將與美方確認,我們如何繼續對朝鮮施加最大壓力,同時共同努力實現朝鮮不可逆轉,並且可完全驗證的廢除核以及導彈的過程。」

主導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談判的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茂木敏充,也將一同出席美日首腦會談,商討川普可能提出的重返TPP條件。

美方可能要求展開美日自由貿易協定(FTA)談判,扭轉貿易逆差,敦促日本開放國内汽車和農業市場。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離開白宮前往邁阿密,準備會見安倍。他在推文中表示,很期待即將展開的美日首腦會談。

總統川普:「我到佛羅里達了,期待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商討貿易和軍事安全問題。」

美國白宮公布了這次美日首腦會,川普指派的美方代表,包括副總統彭斯、代理國務卿沙利文、白宮幕僚長凱利、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以及熟知中國情勢的幕僚博明等。

新唐人記者唐楣、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