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反對國際關係使用武力 網友笑了

【新唐人2018年04月16日訊】美英法聯手打擊敘利亞,莫斯科試圖推動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譴責,但只得到了安理會十五個成員國中的三票支持,也就是只有俄羅斯、中國和玻利維亞贊成。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還聲稱,反對在國際關係中使用武力,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諷刺,「因為中共喜歡關起門來使用武力。」

去年敘利亞發生化學武器攻擊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曾下令發射飛彈攻擊敘利亞政府軍的空軍基地。

今年4月7號晚間,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由反抗軍控制的城鎮度瑪遭到攻擊,這場至少造成40人喪生的攻擊行動,疑似使用到化學武器,很可能是氯氣和沙林毒氣。

敘利亞一再使用化學武器攻擊,觸動了西方國家的底線。為了懲罰敘利亞政府軍對平民使用化學武器,4月13號晚間,美英法聯手轟炸敘利亞化武設施。據了解,攻擊的目標是警告阿薩德政權,然而卻衝擊到莫斯科與西方國家的關係惡化。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空襲發動數小時後發表聲明,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討論該次攻擊行動。俄國起草譴責對敘國「侵略」的決議案,只得到了聯合國安理會十五個成員國中的三票支持,分別是俄羅斯、中國和玻利維亞。

美英法聯軍對敘利亞發動空襲,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發文字聲明強調,「中國一貫反對在國際關係中使用武力,主張尊重各國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

旅美政論家陳破空:「那俄羅斯的大軍就開到了敘利亞,伊朗的軍隊也都在那裡,那是不是侵犯那個國家的主權完整呢,獨立和完整呢,所以中共說這句話的時候,把俄羅斯和伊朗包進去了,而且兩個國家是赤裸裸的入侵敘利亞,干涉敘利亞的內政,而且駐軍敘利亞不走,而美英法只不過是因為對方使用那個化學武器,而進行了一個打擊。」

中共前總參裝備部航空裝備處處長羅宇:「美國川普領導英法,或者說是民主世界,對敘利亞政權的懲罰,這是捍衛人權的一種行動,所以我是支持美英法,對敘利亞政權使用化學武器殺害自己人民的這種暴行的處罰,所以我不接受中國政府的這種態度。任何一個政府,用武力來殺害自己的人民,就像鄧小平的六四一樣,像江澤民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一樣,就是反人類罪。」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認為,中共的所謂一貫反對在國際關係中使用武力,這完全是一種謊言。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因為中共對外,比如說臺灣吧,一直叫囂使用武力來解放臺灣統一臺灣。對內呢,中共一直使用武力來屠殺民眾,比如六四屠殺、屠殺法輪功學員、屠殺藏人、屠殺新疆人、屠殺維權的民眾,所以中共這種說法,完全是謊言。中共支持俄羅斯和敘利亞,主要的原因並不在於地緣政治,而在於中共,特別是共產政權,和敘利亞政權屠殺民眾方面,是有著十分類似的行為。」

中共一方面對外聲稱反對武力,一方面又計劃4月18號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射擊軍事演習,似乎在有意進行所謂的「武力統一臺灣」。不過中共前總參裝備部航空裝備處處長羅宇認為,台海絕對不可能動武的。

羅宇:「毛(澤東)那個時候,都已經決定台海的問題不可能武力解決了,現在中國的軍隊根本就是一團亂,不要說打仗,就是能夠所謂的維穩嗎?或者自己能夠穩定嗎?都很難,所以吵吵,嚇嚇人而已。我認為它根本不可能,甚麼武統或者武力解決台灣問題,不可能的,它沒這個力量也沒這個底氣。」

有網友發推文諷刺,「我們反對在國際關係中使用武力,但我們對臺灣同胞、對國內民眾必須使用武力。」還有網友說,「因為我們喜歡關起來使用武力。」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