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8年04月16日訊】中共前保監會主席項俊波被提起公訴,台灣取代香港成為亞洲言論自由新堡壘等,都是今天外媒關注的話題。下面來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德國之聲

中共週一宣布,前保監會主席項俊波被提起公訴,其罪名涉及受賄及濫用職權。項俊波也由此成為反腐運動中,落馬的最高階金融官員。項俊波最後供職的保監會,也已經在新一輪政府機構改組中消失。

紐約時報

《紐約時報》發表專文指,昔日被譽為華語世界言論自由堡壘的香港,近年來隨著北京當局加強控管,香港的自由堡壘地位,已逐漸被亞洲民主政體之一的台灣取代。非營利組織「無國界記者」去年宣布,放棄香港,改在台北成立亞洲第一個辦事處。

自由亞洲電台

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被捕至今超過4個月,一直未能與辯護律師會面。4月14日,余文生妻子許艷,應約到江蘇徐州公安局,準備和丈夫進行視頻會面,卻遭拒絕。許艷週一公開譴責徐州警方言而無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