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備忘錄:「完美打擊」敘利亞 105枚導彈顆顆中的

【新唐人2018年04月16日訊】美東時間4月13日晚,美國聯同盟友法國和英國,向敘利亞發動突然襲擊,以回應阿薩德當局4月7號在敘利亞杜馬市製造的化學武器攻擊。下面讓我們來簡單回顧這次被川普稱為「完美襲擊」的軍事行動。

藉著夜色,突如其來的導彈劃破了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的天空。

美英法從波斯灣、紅海、地中海等處,共向敘利亞「三處設施」發射了105枚導彈,而且全部擊中預定目標。

其中,大馬士革北部的拜爾宰化武研發中心,76枚;

敘利亞中部霍姆斯(Homs)附近的辛沙爾化學武器倉庫,22枚;

同樣在霍姆斯附近的辛沙爾化學武器掩體,7枚。

襲擊中至少夷平一座建築物,並讓敘利亞化學武器項目,倒退許多年。不過,至今沒有報告顯示襲擊傷及平民。

五角大樓並表示:敘利亞政府嘗試發射了40多枚地對空導彈攔截,但都沒成功,俄羅斯所謂成功攔截部分導彈,是屬於「假新聞」。

襲擊前,美國調遣兩艘攜帶導彈的軍艦在地中海吸引俄羅斯及敘利亞注意,但這是「聲東擊西」的戰略,正式襲擊的時候,這兩艘軍艦一彈未發。導彈從至少三個方向直擊目標,敘利亞防不勝防。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末發推文稱:這是一次「完美襲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