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繼續「示弱」 紀念金日成未秀核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6日訊】4月15日,朝鮮太陽節,平壤和地方舉行了慶祝會和報告會,與前兩年的導彈試射和閱兵儀式相比,今年朝鮮在當天沒有展示核武器。韓媒認為,金正恩繼續「示弱」是為韓朝美首腦會談做鋪墊。

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4日在平壤會見了到訪的中共對外聯絡部部長、中共藝術團團長宋濤,而宋濤此次飛抵平壤是由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等人接機。

據悉,宋濤此行是為參加朝鮮已故領袖金日成106歲冥誕紀念活動。朝鮮將金日成冥誕4月15日定為太陽節。

金日成在世時訪華達40多次,為表示紀念,中共駐朝鮮大使館在12日舉行慶祝會。太陽節當天,朝鮮在首都平壤和地方舉行了慶祝會和報告會。而宋濤帶領的中共藝術團參加了朝鮮第31屆「四月之春」友誼藝術節,並在平壤萬壽台藝術劇院演出。

與前幾年不同的是,今年太陽節當天,朝鮮並沒有進行導彈試射及聲勢浩大的閱兵儀式,更沒將核武器搬出來宣揚。

對此,韓媒韓聯社稱,朝鮮本次慶祝金日成誕辰沒有像往年那樣「耀武揚威」,只是以文藝活動來慶祝,而韓朝美首腦會談即將到來,朝鮮此次重點報導宋濤來訪,都是為朝鮮在談判桌前的效果做鋪墊。

針對文在寅與金正恩即將於4月27日進行的韓朝首腦會談。4月15日,韓國對會談擬定了韓方的標題,為「和平,重新的開始」。

5月底或6月初,金正恩還可能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舉行會談。川普表示,他與金正恩會面,主要是希望討論終結朝鮮核武計劃。

韓國朝鮮日報稱,4月11日,朝鮮召開的最高人民會議,對無核化及事關韓朝美三國關係的金正恩的方針或消息進行了檢查。

朝鮮勞動黨副委員長崔龍海在報告中對核武器隻字未提。

朝鮮官媒在當天的社論中讚揚金正恩6年執政「功績」時,則用新的並進路線代替了經濟建設與核武器建設並進路線的說法。

而在金正恩掌權第一年即2012年的4月召開的最高人民會議上,憲法序文中曾明確指出朝鮮是核保留國。

2013年4月朝鮮召開的最高人民會議,通過了進一步鞏固自衞性核保留國地位相關法律。

一位美國官員對美媒表示,朝鮮告訴美國,準備在川金會上討論朝鮮半島的無核化。從而消除了外界對金正恩是否會談論無核化的疑慮。

這位官員還說,美國和朝鮮官員最近在秘密溝通,平壤方面直接證實了他們願意參加這次史無前例的峰會。

曾擔任針對朝鮮核武項目而舉行的六方會談的美國特使戴川尼(Joseph DeTrani)說:金正恩願意討論無核化是一個良好的發展,因為金正恩過去曾說過無核化是不可能的。

戴川尼說,現在需要討論的就是是否金正恩的無核化定義與美國的相似,也就是徹底的、可核查的、不可逆轉的拆除所有核武器及武器項目。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