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講述新西蘭驚魂一夜:睡着睡着屋頂飛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6日訊】日前,新西蘭奧克蘭遭遇了超強風暴的侵襲,市區多處屋頂被掀翻,大樹被連根拔起,家住奧克蘭Mt Albert的華人姑娘九九對媒體講述,她和媽媽度過了驚魂一夜,睡着睡着屋頂飛了……。

家住奧克蘭Mt Albert的華人女孩九九向新西蘭天維網講述,去年她和媽媽來到新西蘭奧克蘭,經朋友介紹後租住在Mt Albert的一處房子里,「主要是離我的學校比較近」。九九和媽媽住在樓上,樓下還有兩個大學生租客。

4月10日,奧克蘭遭遇了超強風暴的侵襲,當天九九和媽媽正在房裡準備睡覺,只聽到外面的風雨聲越來越大。

九九說,晚上8點左右,就感覺整個房子都在劇烈抖動,母女兩人嚇得根本睡不着覺,盼着這個風暴趕緊過去。沒想到,聲音越來越大,到後來感覺像來了兩三個巨人在砸門,喀啦啦地響。

九九和媽媽嚇得驚魂失措之時,突然一個巨大的響聲,接着就是各種東西噼里啪啦往下掉,九九跑到客廳一看,客廳的屋頂不見了,大風大雨直接順着裸露的屋頂往裡灌,屋子裡東西都被打濕。

當時,已經是半夜了,外面一片漆黑。他們幾乎看不到什麼,也不太敢出門去查看到底發生了什麼情況,加上不停地有各種建築材料往下掉,他們以為房子被風吹塌了,於是母女倆到樓下的兩名大學生那裡避難。

但是,樓下的情況也比樓上好不到哪裡去。房子被風吹的咔咔抖動,加上當時並沒有停電,但屋子裡卻漏水非常嚴重,幾個人十分擔心發生漏電危險。

就這樣,九九他們四人擠在樓下的屋子裡,驚恐萬分的地度過了難熬的一夜。

第二天一早,天蒙蒙亮,他們就跑出門查看屋子受損情況。萬幸的是房子沒有塌,但客廳和房間的上面的屋頂被掀掉,各種建築材料在院子里散了一地。

當晚,不僅九九一家人是擔驚受怕度過的,幾個鄰居也是徹夜未眠,擔心隔壁飛過來建築材料砸到自己家。

希望之聲澳洲生活台4月11日報導,10日上午,三場龍捲風肆虐新西蘭北島,所到之處破壞力極強,有的樹木被連根拔起、房頂被掀翻,3000多處房屋斷電,1.2萬人受災。

當晚,奧克蘭遭遇了超強風暴的侵襲,市區風力每小時100-150km;而Manukau Heads地區的風力更是達到了每小時213km,多處屋頂被掀翻,大樹被連根拔起,全市有超過200處電力斷供,超過110,000奧克蘭居民遭遇停電。

111緊急線路接到超過1600個電話。報告內容包括大樹和電力倒塌;屋頂吹翻;房屋和汽車受損。最繁忙的時間是晚8點到凌晨1點,奧克蘭西部首先受襲,然後肆虐到整個城市。

超強風暴在11日早間減弱,但是緩和速度緩慢,新西蘭國內大部分地區依然會受到影響。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文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