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殺兩仇家再殺兩警 陝警大開殺戒震驚公安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6日訊】15日晚,陝西省西安市發生連環殺人案。一名派出所警員從市區趕回老家槍殺兩名宿怨多年的仇人,造成一死一傷後,又持槍返回自己工作的派出所,開槍射傷值班的副所長和另一警員,最後飲彈自盡。案件驚動公安部,目前已派員赴陝調查。

西安傳媒報導,涉嫌開槍的是西安公安局高陵分局渭橋派出所副所長白昊,老家在西安高陵區藥惠街道草王村。

案發當晚(4月15日晚),一對男女開車到白家追討10多年前的裝修費,雙方激烈爭吵。白昊得知消息後,驅車趕回老家。衝突之下,白昊拔槍就射擊,造成乘車男子當場死亡,同車女子中彈受傷,現正在醫院救治。

當地村民們表示,雙方有十多年的積怨和矛盾,錯綜複雜。

當警方接報趕到現場後,白昊作案後已駕車10公里趕回自己工作的渭橋派出所。在渭橋派出所,白昊再次開槍,射傷值班的郭姓副所長和蒙姓公安,最後白昊在派出所院內開槍自殺。

警方稱,據初步調查,郭姓副所長和蒙姓公安與白昊並無矛盾,案件驚動公安部,目前已派員前往陝西調查。

有大陸網民指,警察向自己的同事開槍比較罕見,相信開槍絕對有背後的原因。因涉及個人利益問題,警察之間分贓不均、互相鬥爭很普遍。

2014年4月,中共當局開始實施一線警察佩槍執勤。其後的一個月內,警察開槍傷害百姓的事件就發生多起。

2014年5月29日,河南鄭州鄭東新區一幼兒園內發生警察開槍事件,造成4名家長和1名兒童共5人受傷。官方說法是警察傳授安全防範知識演示時,不料槍支走火。

同年5月30日一天內三起,一起是四川資陽雁江區南津鎮一男子持刀但沒砍傷路人被擊斃;另一起是貴州三穗縣農中樂德宏與妻子發生口角,喝過酒拿菜刀四處尋找妻子,被當地警方擊斃;第三起是,雲南羅平縣環城鄉白龍潭村一村民勸架,被當事的醉酒警察連開兩槍射殺。遺體被警方搶走。

有民眾直斥,警察素質差,槍殺平民多於歹徒,造成民間產生更大的恐懼。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