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米自曝重查電郵門原因 川普痛斥:狡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6日訊】週日(4月15日),圍繞被川普開除的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即將出版的新書,川普與科米再次進行了一輪隔空論戰。川普針對科米的自述指出,原來科米極力袒護希拉里,是以為她一定能勝選總統。

週日,科米為其新書發售預熱,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本週》(This Week)節目的訪談。他表示,他在美國大選前11天重啟希拉里電郵門調查,是希望可以藉此幫助她贏得大選。

主持人史蒂芬諾普洛斯(George Stephanopoulos)問科米,當時他那麼做,是不是因為在某種程度上,他認為希拉里會贏,而且擔心如果她贏了,她的對手將視其為一名非法總統?

科米回答說,情況一定是這樣,因為當時民調顯示希拉里一定會戰勝川普,他確信這是他重啟調查的一個因素。

換言之,科米在大選前十幾天重啟電郵門調查,本意是想幫助希拉里擺平輿論的攻擊,為她贏得大選並順利就任總統尋求合理性。

科米說,「她就要當選總統了,如果我向美國民眾隱瞞這事,那麼她當選的那一刻將是非法的。」

科米的新書發售計劃包含一系列的電視和廣播訪談節目, 這本名為《更高的忠誠:真相,謊言和領導力》(A Higher Loyalty: Truth, Lies, and Leadership)的回憶錄號稱是科米拋出來打擊川普的武器,目前反川普的美國主流媒體正為其大力宣傳。

就在科米這次電視露面前幾小時,川普接連發表了一系列推文,就科米的問題及其新書的已知內容進行批駁。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詹姆斯•科米聲稱,那些說騙子希拉里領先的民調是其(愚蠢地)處理希拉里電郵門調查的一個因素。換句話說,他當時正以這樣的事實為依據做出決定:他認為她就要贏了,而且,他想要份工作。混球!」

在另一篇推文中,川普繼續轟擊科米:

「狡猾的詹姆斯•科米——一個總是糟糕地、不正常地結束工作的人(他不聰明!),將作為迄今FBI史上最差的局長傳下去!」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