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領導人不承認委內瑞拉選舉 譴責馬杜羅

【新唐人2018年04月15日訊】出席正在秘魯首都利馬舉行的拉美首腦會議的領導人星期六(4月14日)批評委內瑞拉領導人馬杜羅(Nicolas Maduro)對本國人民造成的人道危機,並宣布他們不會承認委內瑞拉即將舉行的選舉,因為反對派不能充分、公平的參選。

這個周末的拉美國家峰會上,委內瑞拉局勢再次受到關注。拉美峰會中的美洲國家組織(Organization of American States ,OAS)會議沒有邀請馬杜羅。在美國對拉美盟國的敦促下,東道主秘魯作為代表向馬杜羅政府施壓。

秘魯總統比斯卡拉(MARTIN VIZCARRA):「我們對姊妹國家委內瑞拉的政治、經濟、社會和人道危機表示深切關注。值此場合,秘魯敦促委內瑞拉政府允許[外界的]人道幫助讓你的人民獲得所需。」

委內瑞拉現任總統馬杜羅從2013年以微弱優勢當選總統後,其左派路線將委內瑞拉經濟推向崩潰邊緣。食品和基本保健品持續短缺,民怨沸騰、但去年來的多個抗議都遭到當局鎮壓。

馬杜羅正在尋求在5月20日的總統選舉中連任,而反對派領導人因司法禁令被阻止參與選舉。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會上表示,美國不會對委內瑞拉的崩潰袖手旁顧。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呼籲馬杜羅允許人道主義援助在嚴重的經濟危機中抵達面臨糧食和藥品短缺的委內瑞拉人。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我們呼籲我們的朋友和這個地區自稱爲委內瑞拉朋友的國家,表現出作爲真正朋友的實際樣板,對委內瑞拉民衆所經歷苦難和暴力感同身受,幷停止他們遭受的人道主義危機。」

拉美峰會結束時,15個美洲國家總統和美國副總統彭斯簽署了一份聯合聲明,呼籲委內瑞拉政府保證自由和民主選舉,否則將不會承認選舉結果。

新唐人記者徐哲、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