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澳支持美領導對敘空襲 敦促俄負責任

【新唐人2018年04月15日訊】針對敘利亞阿薩德當局再次對使用化學武器攻擊本國平民,美國、英國、法國週五發動聯合空襲、對敘境内多個化學武器設施實施了精準打擊後,西方盟國對於這次空襲行動紛紛表示支持。加拿大和澳大利亞領導人還譴責俄羅斯的不負責任。

繼德國和日本政府對美英法聯合空襲行動表示支持後,週六在秘魯利馬出席拉美國家峰會的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記者會上譴責阿薩德政權對本國平民化武攻擊,也譴責了俄羅斯多種不負責任的舉動。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平民被化學武器攻擊。不幸的是,需要採取直接的軍事行動來降低阿薩德殺戮政權對化學武器的使用。我認為在這種情況下有必要對使用化學武器作出反應,特別是對無辜平民的使用,要降低阿薩德政權繼續使用化學武器的能力。」(閃白)「俄羅斯對阿薩德謀殺政權的持續支持是令人不幸的。」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週日在悉尼舉行的記者會上,敦促俄羅斯負責任地採取行動,停止對敘利亞政權使用化武襲擊平民的「一切否認和偽裝」。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澳大利亞政府強烈支持美國,法國和英國針對敘利亞的三個化學武器存放地點採取有針對性和負責任的行動,使用化學武器是一種犯罪行為,這是不能容忍的,我們呼籲敘利亞的支持者俄羅斯,利用它的影響力來徹底調查這次最新的化學武器襲擊,我們認為傷亡人數現在高達75人死亡,這是令人震驚的罪行。」

美國副總統彭斯週六在出席拉美峰會期間也對聯合空襲發表的觀點。

美國副總統彭斯:「昨晚我們向阿薩德政權傳遞了清晰不含糊的訊息:美國和盟國不會容忍對平民和孩子使用化武。我們準備好了阻止阿薩德政權在未來使用任何化武。」

美國副總統彭斯:「而即使現在,俄羅斯仍在蓄意散播不實消息掩蓋阿薩德政權的滔天罪行,以及他們自己對這罪行的協從。」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