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敘利亞「攔截」導彈說 美國防部:成功擊中每個目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5日訊】美國國防部今天(4月14日)公告稱,美、英、法三國聯軍對敘利亞政權的聯合軍事行動,已「成功擊中每一個目標」,並且攻擊沒有造成美國或盟軍的損失。

綜合多家西方媒體報導,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表示,美、英、法三軍對敘利亞發動空襲,是針對阿薩德政權嚴重違反國際法的行為。

她說:「我們成功擊中每一個目標。這些攻擊是正當、合法的。」

同時,國防部公布了目標攻擊前後的對比照片,顯示敘利亞3個化武設施、指揮所與科學中心都遭到摧毀。國防部還表示,目前,尚未傳出有平民在這波攻擊行動中發生死傷。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管麥肯錫(Kenneth McKenzie)中將用「精準(precise)」、「勢不可擋(overwhelming)」、「有效(effective)」來形容這項軍事行動,並表示,3個被摧毀的目標「是敘利亞政權化武基礎設施的主要組成部分」,這將使敘利亞化武計畫倒退好幾年。

麥肯錫還說:「我方參與任務的飛機或飛彈,都沒有遭到敘利亞空防成功地攻擊」。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13日)深夜在白宮說,阿薩德上週末的化武攻擊,代表其使用化武的程度「顯著升級」。川普對此表示,會加強國際社會的關注和回應,並授權盟軍攻擊沒有上限。

不過,五角大廈高層稍後補充強調,只有當阿塞德政權採取進一步化武攻擊時,盟軍才會再加以打擊。

而目前,敘利亞的強大靠山俄羅斯雖譴責西方的飛彈打擊,但還沒有跡象顯示,其可能展開報復行動。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