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村民抗強拆被圍困家中126天

【新唐人2018年04月14日訊】廣西北海的一對夫婦,因反抗強拆被抓捕,至今已經四個多月,他們的獨子陳剛,堅守在家中,抵抗強拆,被全天候的圍困,直到今天已經有126天,未踏出家門,連晚上睡覺也被騷擾,讓他的精神飽受折磨。

白虎頭村村民陳時佳、李冰鳳夫婦,因反抗強拆,去年12月7號在自家門口被抓,之後被北海市公安局以「涉嫌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的名義刑事拘留,至今不開庭審理,又不放人。

他們的獨子陳剛,自從父母被抓後便堅守在家中,被不明身份的人全天候監視,剛開始還被斷電斷網,報警後才接通,至今已126天未踏出家門,長期的孤獨無助讓他的精神飽受折磨。

白虎頭村村民陳剛:「賠的價格很低,他又沒有安置好,就一直僵持到現在。剛捉我父母那時候,圍住有十幾個人,因為他不給送東西嘛,現在呢,晚上五、六個,白天就三、四個,現在自己煮飯吃,菜呢都是我姑姑買了送過來的,我就一天都待在家裏面沒有出過門,因為他圍在這裏嘛,一出去他就捉我,就拆房子了。」

陳剛的姑姑表示,陳剛是87年生的,為了保衛家園,無法工作和成家,晚上睡覺也不得安寧。

陳剛的姑姑:「有一個保安車定在那裏,睡覺看著他,這一百多天都不敢出來,出來房子要保不住耶,他們家旁邊好多房子被強拆。不明來歷的人晚上騷擾他,用磚頭打那個牆啊,打那個玻璃啊,他們家樓頂有一個照明燈,被他們用槍打碎了,現在的生活談什麼家囉,他工作也受影響了。」

白虎頭村因拆遷補償過低,村民從2010年起開始維權,強拆過程中,發生過多次衝突,目前全村僅剩3戶還沒拆。去年1月15號,300多人強拆陳家的四層樓房子,被李冰鳳用鞭炮、煤氣罐和汽油瓶擊退。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