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受審當日 重慶政壇再有高官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4日訊】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原市委書記孫政才在天津受審當天,重慶悅來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王福清被宣布落馬

重慶市紀委監委12日消息稱,重慶悅來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王福清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資料顯示,王福清曾長期在重慶工作,曾任重慶市市中區副區長兼區委政法委副書記、重慶市渝中區委副書記、重慶市渝中區區長等職。

2010年8月至2017年7月,王福清任重慶市悅來投資發展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該集團為重慶國資委直屬重點企業。

王福清被宣布落馬同一天,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前市委書記孫政才受賄案,在天津受審,檢方指控孫受賄金額約1.7億元人民幣,孫政才當庭表示認罪、悔罪,法院擇期宣判。

在孫政才受審前一天,4月11日,陸媒報導,4月9日至4月10日召開的中共重慶市第五屆委員會會議,審議通過了11名市委候補委員遞補為市委委員。此次遞補的11人是重慶市委候補委員中排名靠前的11人,分別是:李春奎、韓寶昌、王傑、陳文森等人。

重慶大規模遞補候補委員,說明重慶市委委員中空出了11個名額。

近一年多來重慶高層人事密集調整,自2017年7月孫政才落馬後,多名常委調至其它省份任職,並有多名省部級幹部調入重慶任職;薄熙來時期的市長、高院院長、高檢院長、副市長、市紀委書記均離職。

在中共十九大前,重慶選出了43名「十九大」代表,包括孫政才在內,有14人被取消了中共十九大代表資格。如今重慶仍在清除薄熙來與孫政才流毒及政治污染源。

孫政才受審前,重慶官方曾連續刊文猛批孫政才、薄熙來及王立軍等人,將個人主張凌駕於中央之上等;孫政才受審後,重慶13日再提出全面徹底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熙來、王立軍流毒。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文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