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領館電話詐騙猖獗 加州華人需當心

【新唐人2018年04月14日訊】近期,北美地區華人遭冒充領館電話詐騙的情況嚴重。週五(4月13日),加州州議員和市議員,以及社區領袖在舊金山中國城呼籲華人社區加強防範欺詐性電話的意識。

為每個人安全意識組織執行董事Kyra Worthy:「對於收到不認識的電話,我的建議是不要給你的任何個人信息。」

加州眾議員邱信福:「如果你收到有人謊稱是從中領館打來的電話,你要知道那是個欺詐電話,這些是罪犯,想要騙錢。」

最近,舊金山灣區近千人收到欺詐電話,有人以中領館名義聲稱他們收到了國內案件文件,但要想拿到必要提供信用卡信息以及其他個人敏感信息。這些欺詐電話都是講國語的。

欺詐電話錄音:「領事館通知您,您有一份緊急公文,已三次未領取,今天是最後一次通知,熟悉查詢請按2,由專人為您服務,熟悉查詢請按2,由專人為您服務。」

由於這起有組織的冒充領館電信詐騙遍及世界各地,目標是40到80歲年齡的華人,對此舊金山檢查長辦公室已展開與其他各國聯繫爭取共同偵查破案。警方鼓勵接到欺詐電話民眾都要報警。

舊金山市議長London Breed:「我們要強烈並清晰警告社區罪犯,我們會找到你們並起訴你們,不會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們的社區裡。」

舊金山監控司部門高級調查員Jason Collom:「如果你們的朋友報警了話,我們就會了解電話號碼線索,他們不容易躲藏他們的網址,或是某些特殊區別的某些打電話的人,我們需要了解這些,所以一定一定要報警。」

報警電話是415-553-0123,或911,會有中文翻譯接線員接聽電話。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李舒健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