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1州爆大腸桿菌感染 長葉生菜或是罪魁禍首

【新唐人2018年04月14日訊】美國近期發生的大腸桿菌感染疫情,已經造成11個州的38人受到感染。衛生官員指出,細菌的來源可能是來自亞利桑那州尤馬郡的長葉生菜,提醒民眾切勿食用。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週五(4月13日)表示,目前在全美11州爆出的大腸桿菌感染的罪魁禍首可能是切碎的長葉生菜(Romaine lettuce)。

新澤西州衛生廳表示,聯邦衛生部門已經調查到這些長葉生菜,很可能來自於亞利桑那州尤馬郡(Yuma,AZ),因此提醒商家和民眾近期不要購買該地區生產的長葉生菜。並告誡民眾,儘快扔掉所有含有長葉生菜的食物,包括沙拉產品,無論使用過是否有不適症狀,都要馬上扔掉。

長葉生菜,又稱蘿蔓萵苣,是凱薩沙拉的主要材料之一。CDC介紹,大腸桿菌可通過被污染的食物或水傳播,人感染後可導致胃痙攣、腹瀉和嘔吐等症狀,甚至引發腎衰竭。尤其在日間護理中心和郵輪等場所更容易快速傳播。患病人群年齡在12歲到84歲之間,大多數是女性。

CDC的數據指出,截止到4月13日,全美已有11各州報出35起大腸桿菌感染病例,21人住院治療,其中一人已經發展為腎衰竭。感染人數最多的是賓夕法尼亞州(9人),愛達荷州(8人)和新澤西州(7人)。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