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加州一分為三?公投簽名已達標

【新唐人2018年04月13日訊】今年加州大選,一項旨在將加州劃分成3個州的的公投提案令人矚目。該提案提出者、億萬富豪德雷珀表示,已經募集到超過60萬個簽名,遠遠超過了公投門檻。

風險投資家、億萬富豪蒂姆·德雷珀(Tim Draper)是這一公投案的提出者。他表示這一「加州三分」(CAL 3)提案的支持者簽名已經超過60萬,並將於下週送往州選務辦公室。加州法律規定,公投提案需要至少36萬5,880個選民的簽字,這一數字是2014年州長選舉中投票數的5%。

「加州三分」公投案,將加州按照地域和人口數量分成「加州」、「北加州」和「南加州」三個部分。

包括洛杉磯(Los Angeles)在內,往北到蒙特利(Monterey)的濱海6縣將繼續沿用「加利福尼亞」州的名稱;包括柯恩、佛雷斯諾一直往南到聖地亞哥的11個縣,將被劃分為「南加利福尼亞州」;包括舊金山在內,餘下的40個縣則屬於「北加利福尼亞州」。

德雷珀說,之所以提出這一提案,是因為他相信「整個加州分成3個小的州,居民將會獲得更好的服務,而且可以保留各個縣、市、鎮的歷史性邊界」。

此外「加州三分」提案,與加州從聯邦脫離的提案沒有關聯。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