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議員提新法 過馬路看手機挨罰

【新唐人2018年04月13日訊】在紐約一邊過馬路一邊滑手機,將來有可能會吃罰單。紐約州眾議員奧迪茲提出新法案,來看詳細報導。

紐約州眾議員週三提出的新法案,在過馬路時,不得滑手機看網、看信息,不能使用筆記本電腦,呼叫機,雙向發信息裝置,電子遊戲機等。也就是過馬路時,不得使用任何接受和發送信息的裝置。

奧迪茲認為現在人們習慣以發短信的方式與他人溝通。然而,過馬路時接發短信,都會分散注意力,警覺性降低,容易造成安全隱患。

據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The National Safety Council)的數據,2000年約有500起行人事故,80%造成輕傷或重傷。而到了2017年,行人事故不僅數量激增,單是死亡人數就近6000人。而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智能手機的普及,「分神走路」(distracted walking)已成為美國一項新的事故原因類別。

奧迪茲在2016年還曾提出要給警察配備手機短信分析機(Textalyzer)的法案,用來探測肇事司機是否在交通事故發生時,在發短信或滑手機。

新唐人電視安心、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