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培奧國會聽證 支持修改《伊朗協議》

【新唐人2018年04月12日訊】川普提名的國務卿人選、前CIA局長蓬培奧,週四在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接受質詢。外界認為,蓬培奧的提名一旦被確認,將讓川普外交如虎添翼。

外界認為,蓬培奧與川普關係良好,比前國務卿蒂勒森更接近川普的觀點。

川普總統週四還發推文,祝蓬培奧好運。

民主黨參議員Ben Cardin:「你認為美國是否應該單方面撤出伊朗核協議?」

國務卿提名人Mike Pompeo:「我們是要修改這個協議。這個目標最有利於..」

民主黨參議員Ben Cardin:「如果協議無法改變,我的問題很簡單。距離最後的期限很近了。你認為應該如何?如果修改不成,我們是應該退出還是保留,伊朗正在遵守的這個協議。」

國務卿提名人Mike Pompeo:「參議員,這問題不能用簡單的是否來回答。因為你是在假設。還沒有到這一步。」

民主黨參議員Ben Cardin:「5月12號是總統設定的最後期限。」

國務卿提名人Mike Pompeo:「現在還有一個月。當然是很近了。也可以假設,我們能夠修改這個協議,接近總統給國務院設定的期限時可以完成修改。如果到時候修改不成,就像參議員你指出的有各種問題,我和其他人都會給總統最好的建議。」

參議員卡丁又問蓬培奧是否傾向於推翻朝鮮政權。

民主黨參議員Ben Cardin:「你傾向於推翻朝鮮政權嗎?」

國務卿提名人Mike Pompeo:「我們有責任讓金正恩無法用核武威脅美國。」

民主黨參議員Ben Cardin:「你是說反對推翻朝鮮政權嗎?」

國務卿提名人Mike Pompeo:「參議員,我從未宣揚過推翻其政權的論調。我一直..」

民主黨參議員Ben Cardin: 「我的問題很簡單,你不覺得..」

國務卿提名人Mike Pompeo:「我今天願意在這裡明確說明,我不會鼓吹政權更替。」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