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賣關子:攻擊敘利亞「可能很快 也可能不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3日訊】敘利亞化武攻擊事件發生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誓言要讓阿薩德政權付出「慘痛代價」。正當外界都估計美軍針對敘軍的戰火即將打響之際,川普卻突然發推文賣起了關子,他稱自己從未說過何時會對敘利亞發起攻擊,也許很快,也許一點也不快!

川普4月12日上午在推特上發出一條推文稱,「(我)從未講過什麼時候會攻擊敘利亞。可能很快,也可能一點都不快。無論如何,在我任內,美國政府在打擊伊斯蘭極端組織(ISIS)取得了輝煌戰果。『感謝美國』去哪了呢?」

川普向來有「推特治國」的名聲,他常常會在推特上提前透露一些美國政府的政策動向,因此外界已經養成了每當有什麼重大事件或敏感事件時,先去看看川普的推文又說了些什麼。

不過,這次事關軍事行動,於是川普在推特上賣起了「關子」,有台媒稱他正在「故布疑陣」


美國總統川普4月12日發推文稱,自己從未說過何時會對敘利亞發起攻擊,也許很快,也許一點也不快!(網絡截圖)

敘利亞度瑪鎮4月7日遭到化學毒氣攻擊後,美國、英國、德國、法國以及歐盟安全保衞組織先後發表聲明,指所有證據均指向敘利亞阿薩德政權發動了這次化武攻擊,國際社會紛紛譴責敘當局濫用化武,川普則很快就宣布,美國政府將於24至48小時內對此事件作出回應,並表示不排除對敘利亞採取軍事打擊。

隨後,美國海軍派遣了由「杜魯門號」航母和7艘巡洋艦或驅逐艦組成的戰鬥群開赴中東,同時載有數十枚戰斧巡航導彈的「唐納德•庫克」號驅逐艦也駛向地中海東部。

根據《CNN》報導的最新消息,美國兩艘飛彈驅逐艦現在已經定位,只待川普一聲令下即可發動攻擊。

川普在2017年為了懲戒敘國政府軍使用化武殺傷平民,曾下令美軍發射了59枚戰斧飛彈炸毀了敘利亞空軍的兩個軍事基地。

為此,歐洲航空安全組織一度對地中海東部的航空人員發佈了72小時預警,指在此期限內可能會有空對地導彈或巡航導彈對敘利亞實施空襲。

俄羅斯當局11日公開威脅說,俄軍將擊落所有射向敘利亞的導彈,而且將摧毀發射導彈的發射台。當時川普曾在推特發文回嗆說,「準備好吧!俄羅斯,又新又棒又『聰明』的飛彈即將到來!」外界據此推測美軍的軍事攻擊行動可能很快就會打響。不料,川普隨後卻玩起了故布疑陣的遊戲。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