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密商互設大使 川普給平壤棄核劃最後期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3日訊】有韓媒披露,美國川普(Donald Trump)政府已正式開始研究,一旦朝鮮當局真的開始採取無核化措施,美國方面將要採取的具體行動計劃,其中包括互設聯絡辦事處乃至大使館等措施。不過,川普將給金正恩棄核劃出一個最後期限。

韓國《東亞日報》4月12日報導稱,由於在朝、美雙方的接洽會談中,金正恩的無核化意志再次得到確認,美國方面也開始討論,一旦朝鮮當局採取了實質性的無核化舉措,美國可以在哪些方面滿足保障朝鮮體制安全的方式。

報導援引多名韓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政府現在討論到在今年內着手與朝鮮的「部分關係正常化」的方案,其中措施包括:在華盛頓-平壤互設聯絡辦事處、開始向朝鮮提供人道主義援助、兩國互設大使館等。

此前,朝鮮當局在非公開的實務接觸過程中,向美國要求「完全保障其體制」作為棄核的首要交換條件。

與此同時,韓國媒體《朝鮮日報》在同一天報導稱,美朝兩國為首腦會談進行的協商已經進入最後階段,最快將於下周左右就舉行會談的具體時間和地點等基本事項達成妥協。

報導並引述華盛頓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將在美朝首腦會談上,向金正恩提出在6個月到1年內實現完全棄核的要求。」

金正恩當局近期還曾拋出過「分階段無核化」的說法,但美國政府一直強調朝鮮半島必須「沒有前提條件的無核化」,川普也曾明確的表示反對「階段性、同步性棄核」。

就在4月10日,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發言人亞當斯(Katarina Adams)剛剛向《美國之音》表示「川普政府對允許朝鮮爭取時間的談判沒有興趣。」她說:「在朝鮮實現無核化之前,將持續進行全球範圍的最高強度的施壓活動。」

美國國務院也曾表示,「過去在與朝鮮的無核化談判中,階段性的解決方式均以失敗而告終」,「現在是時候採取大膽的行動和具體的措施以實現無核化。」

所謂「階段性棄核」是克林頓、奧巴馬等美國前任政權針對朝核問題選擇的解決方式,但川普團隊認為,這是讓解決朝核變得複雜的失敗方式。

就在川普4月9日對媒體公開確認啟動美朝首腦會談時,在朝鮮問題上一貫持超強硬立場的「鷹派」人物約翰•博爾也在當天正式就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博爾頓一直對金正恩當局棄核的誠意持懷疑態度。他曾公開表示,「(美國)在過去25年間與朝鮮當局的協商都被朝鮮的劇本所戲弄」,他擔心朝鮮當局現在主動願意與韓、美談判,只是為了爭取時間去實現其洲際彈道導彈(ICBM)技術的高度化。

因此,博爾頓主張不要再給朝鮮當局任何「在談判桌下繼續進行導彈開發」的機會,他甚至還曾經提倡對朝鮮採取先發制人的軍事打擊。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