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將軍揚言100小時內拿下台灣 台方高層笑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2日訊】中共中將王洪光日前撰文稱,中共軍隊能在100小時內攻打台灣,不給美日有調集重兵救援的機會和時間。對此,台方形容王洪光的言論是「軍閥吹牛」,台灣國防部副參謀總長表示,情報次長室跟他報告時他就笑了。

香港中評社報導說,4月12日,台灣立法院國防與外交委員會邀請國防部部長嚴德發,報告「中共軍機遠海訓練國軍因應作為」並備質詢。

台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提到,中共軍隊中將王洪光日前在大陸官媒環球網撰文稱,中共軍隊能在100小時內攻台,不給美、日有調集重兵救援的機會和時間,王定宇形容王洪光的言論是「軍閥吹牛」,並詢問陳寶余的意見。

陳寶余回應說,「台灣的空防水準在世界而言都是嚴密的,軍方平時即有準備,在任何情況下,任何人對台灣攻擊時台軍都有反應准備」,他肯定的說「共軍不可能突襲成功」,他聽到這個報告時就笑了。

大陸媒體此前也曾聲稱,中共軍隊將成立「空中突擊旅」,由100架直升機載運部隊,在一小時內即可攻打台灣

對此,台灣軍事專家宋兆文在臉書稱,就算中共的直升機飛來1000架,統統都會被幹掉。

宋兆文表示,中共軍隊目前的大型直升機根本不足,完全沒有能力編組空中突擊旅,就算屆時真的組成100架直升機攻台,也是癡人說夢,因為這些直升機一來到台灣領空,就會一架架變成碎片。

宋兆文分析,100架直升機突擊,無疑是近距離大型軍事行動,馬上就會被台軍雷達清楚偵查,判斷出對方可能的行動,各部隊會立即完成戰鬥準備。再者,直升機機體相當脆弱,輕武器便可擊落。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月份在接受媒體專訪時也表示,不排除中共進攻台灣的可能,她說,中共有可能打台灣,沒有人會排除這個可能性。那就要看它的決策者,是不是一個理性的決策者。

蔡英文說,中共以飛彈對準台灣,以軍機、軍艦繞行台灣,片面啟用M503民航線壓縮台灣防空,又釋放出直升機、艦隊攻台能力的訊息,文攻武嚇連連。

不過,她也表示,台軍都非常謹慎以對,任何對方的一舉一動,「其實都在我們的監視範圍內,所以我覺得國人不用太擔心。」

自蔡英文上台以後,因不承認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台海的官方交流中斷了,並且逐漸陷入了僵局。中共不斷在政治、外交、經濟和軍事上對台施壓。

中共十九大後,中共的軍機、軍艦繞台活動更加頻繁。僅在1月4日的一天之內,遼寧號第三次穿越台灣海峽,同日中共單方面宣布啟動M503北上航線,引起台灣政府的強烈不滿與抗議。

哈德遜研究所資深研究員艾瑞克•布朗指出,中共繞台行動的目的是給台灣施壓、意圖孤立台灣,最終達到它武力攻打台灣的目的。

美國智庫「2049計劃室」研究員易思安,曾在台灣「2020台海安全論壇」表示,由於中共與周邊各國的關係緊張,以及中共內部危機,中共攻台的計劃幾乎肯定會失敗。

台灣領土有230英里長、90英里寬,自從國民黨在1949年退守台灣以來,台灣軍隊一直在厲兵秣馬,準備應對中共的入侵。

美國智庫「2049計劃室」研究員易思安披露,根據中共軍方一份內部文件,中共認為若攻打台灣,美軍100%會援助台灣。

針對中共對台灣的軍事威脅,美國和台灣也在加強合作,增加台灣的軍事實力。台灣除了從美國購買先進武器,還擬定發展「不對稱作戰」,準備籌建60艘遊艇造型的45噸隱形微型導彈突擊艇。

台灣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曾表示,台灣正積極推動國防自主,提升戰力,並且進一步強化聯合作戰能力,完善整合「作戰指管」與「情、監、偵」系統。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